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9 | 中央社

林力仁得0分獲選單週MVP 聯盟將改投票機制

PLG新北國王球員林力仁上週僅出賽1場、得分掛蛋,卻被球迷灌票獲選當週最佳球員,聯盟今天透露將修改投票機制,最快本週就會實施。

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新北國王球員林力仁,日前在社群媒體就隊友戴維斯(Quincy Davis)被控傷害前妻、楊敬敏婚外情和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治療等事件,與網友在網路上舌戰,此舉也引來大批球迷護航灌票。

PLG今天公布上週單週MVP票選結果,林力仁4月6日出戰台北富邦勇士比賽僅出賽9分11秒,繳出0分、4籃板、1助攻,以4043票成為網路票選第1,擠下表現火熱、幫助桃園領航猿拿下8連勝的洋將葛拉漢(Treveon Graham)、意外獲選。

聯盟人士表示,聯盟成立之初,英文縮寫「P」即為People、泛指球迷,因此聯盟希望單週MVP票選作為與球迷互動的橋樑,一直以來也沒有出現誇張或不專業的情況發生,而這次碰上球迷灌票事件,讓聯盟重新檢討投票機制。

就連聯盟副會長陳建州也在社群平台發文表示,葛拉漢是他心中上週最佳的球員,他在文中也認為,必須改變現行投票機制。

據了解,聯盟內部討論已擬出3、4種新的方案,包括候選人名單由聯盟提出、由球隊參與票選,甚至仿照美國職籃NBA,由聯盟內部專家、球評投票產生,不過詳細具體方案仍須與球團討論後才會底定,最快本週就會拍板定案。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