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04 | 今日新聞

味全劉基鴻扛四棒 超越彭政閔史上第二年輕

味全劉基鴻扛四棒 超越彭政閔史上第二年輕
台灣大賽G1味全龍強打劉基鴻扛第四棒,為史上第二年輕,僅次於張泰山。(圖/龍隊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中職34年台灣大賽將於4日下午5點正式開打,上演歷史首次的「龍猿爭霸」,味全龍推出「火球男」徐若熙先發,這是中職睽違14年來首次由本土投手投總冠軍賽首戰,同時劉基鴻扛第四棒也寫下台灣大賽史上第二年輕紀錄,僅次張泰山的22歲又3天。

劉基鴻今年成績大躍進,出賽119場最多,單季16轟,還有80打點,打擊率2成91,明顯成為球隊攻擊主力,更難能可貴的是他是三壘手,經過了4年時間,就蛻變成攻守俱佳的強打者。

此戰劉基鴻扛第四棒以23歲又1天,超越彭政閔23歲又65天,寫下台灣大賽史上第二年輕紀錄,僅次張泰山的22歲又3天。

迎接生涯首場台灣大賽,劉基鴻已經準備好了,「其實我蠻期待這一場比賽,因為例行賽尾聲的氛圍就像是季後賽的感覺,每一場都接近滿場,那種感覺很嗨。」

台灣大賽首戰味全龍第四棒交給劉基鴻,也是總教練葉君璋對他的肯定,尤其在主場球迷面前,讓劉基鴻更加興奮:「這也是給我一個動力,如果你打得好,全場都知道你是誰,也會讓別人記得你。」

相關新聞


台灣大賽/樂天桃猿經驗老練!球評黃忠義:關鍵人物會是梁家榮


台灣大賽/威能帝唯一敗場就是輸龍隊!林泓育有望破彭政閔紀錄


台灣大賽/樂天味全首戰好天氣!天母棒球場越晚越涼 記得帶外套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