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08 | 今日新聞

万波可望扛日本隊未來主砲!中華隊要小心

万波可望扛日本隊未來主砲!中華隊要小心
火腿新星万波中正,可望成為日本隊亞冠賽主力。(圖/NPB官網)

[NOWnews今日新聞] 2023年亞冠賽將於11月16日開打,首戰將是由中華隊出戰日本隊,日本隊也推出23歲以下以及3位「外卡」球員,其中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新生代主砲万波中正也參賽,他不但是台灣好手王柏融隊友,也被大谷翔平、達比修有稱讚潛力十足,日本隊監督井端弘和,也認為他很有實力,在練習時十分關心他的表現。

万波中正曾因為他的外表被前隊友中田翔「虧」過,因為他父親為剛果人,母親為日本人,膚色較明顯為「巧克力色」,由於他是混血的關係,身高192公分、96公斤,身體條件十分出色,甚至在今年3月經典賽被選為「靶子隊」並且在壯行比賽中開轟。

万波中正本季25轟,只要再一發全壘打,就可以拿到全壘打王寶座,最後洋聯全壘打王是由近藤健介、浅村栄斗、Gregory Polanco三人共同拿下。

万波中正打擊特色「攝影機打法」:

万波中正過去因為打擊上選球受到困擾,不過他今年打擊大爆發,最主要是利用「攝影機打法」才改善,他在打擊前會看一壘方向後,再把視線集中在投手身上。他表示:「過去因為想要特別把球、投手看清楚,但是頭部會有往前衝的感覺,因此希望有固定的方式,讓自己動作不要跑掉,所以往一壘方向看後,讓自己可以穩固好姿揮棒。」

不過這當中卻有美麗的巧合,就是他的視線看往一壘,卻會讓人感覺好像在刻意看攝影機,有「四眼相交」的感覺,因此被封為「攝影機打法」。

井端弘和評價:

他無論是打擊已經有聯盟第二水準,我會跟他聊聊後,決定他喜歡的打擊順序,今天光是看他擊球初速等數據,可以跟村上宗隆相提並論。」十分期待他的表現。

万波中正小檔案:

2000年4月7日生,東京練馬區出身,就讀橫濱高校,3年連續都率隊打進甲子園,2018年選秀第四指名進入火腿,今年打擊率2成65,25轟。

亞冠賽賽程:

11/16(四) 11:00 韓國 VS 澳洲 、18:00 中華VS 日本

11/17(五) 11:00 澳洲 VS 中華、18:00日本 VS 韓國

11/18(六) 11:00 澳洲 VS 日本、 18:00 韓國 VS 中華

11/19(日) 10:00 季軍賽 、17:00 冠軍賽

規則相關:

●日本隊出賽時休息室一律在一壘側

●採DH制

●投手無用球數限制

●有CALL GAME制,七局結束兩隊相差十分即結束比賽,冠軍賽除外

●預賽與季軍賽9局結束平手,第10局進入突破僵局制,若12局結束仍平手以和局作收

●參賽資格限制24歲以下(1999年1月1日後出生),進入職業球團三年以內的球員

●最多可帶三名29歲以下屆齡球員(1994年1月1日後出生)

●冠軍獎金2千萬日幣,亞軍5百萬日幣

相關新聞


亞冠賽/江坤宇、林子豪確定不打!中華隊內野戰力恐怕大打折扣


亞冠賽/江坤宇守備破紀錄卻辭退!中華隊內野戰力恐受到影響


亞冠賽/短今、小映組台灣豪華啦啦隊應援團!還有神秘嘉賓赴日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