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1-30 | 今日新聞

預期馬刺單季41勝 我的季前預測很「難堪」

預期馬刺單季41勝 我的季前預測很「難堪」
馬刺狀元郎「斑馬」Victor Wembanyama今(13日)繳出18分、11籃板、7助攻的「準大三元成績」,但整場也發生多打7次失誤。(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最近被很多朋友、網友、兄弟酸爆,因為我季前預測「馬刺41勝」。馬刺現在正處於12連敗,開季3勝14敗西區墊底,馬刺不要說達到五成勝率41勝,照這樣打下去,可能連上季22勝門檻都很難達標。

馬刺打成這樣,我也無話可説。現實總是殘酷,真相很難釐清,季前我對馬刺勝場預測現在看來非常難堪。

當初我會大膽預測馬刺能比上季多贏15-20勝,有我的邏輯、理解和推算基礎。

1、馬刺上季主控Tre Jones、大前鋒Jeremy Sochan都熟悉並適應NBA,Tre Jones場均12.9分、6.6助攻,完全合格未來先發主控。Jeremy Sochan有活動力、防守用心、身體素質一流,敢拚敢搶敢衝,又是個能量小子。

2、兩個側翼Devin Vassell、Keldon Johnson都成長為場均20分得分手,出手選擇、投籃、自己創造進攻空間和得分能力都達到預期高度,甚至比預期更高一些。

3、小前鋒Doug McDermott替補出賽,場均10.2分,三分命中率4成1,屬於優質替補射手。

4、211公分長人Zach Collins走出傷病,場均11.6 、6.4籃板,投籃命中率5成1,三分命中率3成7,幾乎可以說健康回歸,馬刺今年夏天更大膽為他送上兩年3500萬美元續約。

5、選進超級狀元新秀223公分「斑馬」Victor Wembanyama,斑馬是張戰力王牌。交易拿下馬前騎士201公分前鋒Cedi Osman,替補小前鋒、小球陣容都得到最有效補強。

預期馬刺單季41勝 我的季前預測很「難堪」
馬刺狀元郎「斑馬」Victor Wembanyama無法帶領球隊邁向季後賽。(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這核心陣容夠年輕,還很嫩但也不至於太嫩,中鋒、長人、替補、側翼、控球都有,運動能力很嚇人,馬刺波波教練肯定有辦法至少為馬刺增加下限15勝,上限20勝。

尤其是斑馬的人高、臂長和運動能力,以斑馬做為防守核心,建立一套全新馬刺防守體系 ,就算沒能達到1989年David Robinson第一年加入馬刺超效能增加35勝,或是1997年Tim Duncan第一年加入馬刺,為馬刺帶來36勝超進化,斑馬影響力和作用,應該有下限15勝進步空間。

沒想到斑馬加入並沒能提升馬刺防守,馬刺開季防守效率都在聯盟倒數前五,一度掉到最後,進攻端馬刺也沒有提升,同樣在聯盟後五名徘徊、低迷。

11月30日最新排名,馬刺進攻效率排第28(倒數第3),防守效率第26(倒數第5)。我就是太相信波波的執教能力和智慧,我信波波那一套,更相信馬刺已經具備足夠贏球天賦和人手。目前看來我是錯了。

波波教練還讓斑馬處於「放養」成長階段,講白一點就是練兵,讓他熟悉NBA節奏、力量和對抗、打法,累積他的比賽經驗和信心。更意想不到的是Tre Jones沒有先發,馬刺先發主控是Jeremy Sochan,難以置信。然後,Doug McDermott每場只打16分鐘,Cedi Osman每場替補19分鐘,差不多,但我一直認為波波給這兩名前鋒太少時間。

Cedi Osman今年球季三分命中率4成1,Doug McDermott三分命中率4成7,我真不懂為什麼他們沒能得到更多上場時間和戰術空間,兩人都像沾醬油一點上上下下。我當然知道兩人防守都不好,但也沒那麼差,馬刺也沒有因為這兩人減少上場和戰術角色,防守提升上來。

波波教練應該要調整用人和先發、替補,拉防守、重建防守體系,重新把馬刺帶上贏球正軌,不是繼續他的瘋狂實驗和斑馬放養計畫。

斑馬可以防守,他足夠聰明,能守住禁區、保護籃板球,在禁區產生威脅性,這就是他可以做到的事。

相關新聞


李亦伸專欄/翻轉台灣籃球!UBA正在「蛻變DNA」


李亦伸專欄/詹皇灌籃後被判技術犯規 NBA哨音還是「退步」!


李亦伸專欄/馬刺不該只能這樣 波波教練Popovich還有什麼錦囊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