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2-04 | 今日新聞

徐若熙10K鎖韓!韓媒:被怪物投手愚弄了

徐若熙10K鎖韓!韓媒:被怪物投手愚弄了
亞錦賽中華隊先發投手徐若熙7局10K完美封鎖韓國,率隊拿下台北大巨蛋歷史首勝。(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3.12.03)

[NOWnews今日新聞] 中華隊昨(4日)亞錦賽開幕戰靠著徐若熙先發7局狂飆10K無失分,率領中華隊4:0完封韓國,賽後也引來韓媒《OSEN》關注,並表示,「從杭州亞運開始,韓國遇到台灣的怪物投手都屢戰屢敗,今天又再度被一個怪物投手愚弄了。」

韓媒《OSEN》認為,中華隊在過往的國際賽僅是「埋伏者」的角色,但隨著近年中華隊投手戰力提升,包括林昱珉、徐若熙等投手,我們必須將中華隊視一支優秀球隊,而不是「埋伏者」球隊。

此外《OSEN》也以「球速154KM的怪物投手」形容徐若熙,並指出徐若熙日前才獲得美國知名棒球分析網站《FanGraphs》關注,當時外國球探認為,「徐若熙能在3局的投球中,將球速提升至94至96英里,並有3種不同的變化球,且在今年中職球季看來,他的滑球、指叉球看起來又更進化了,且還有一顆幅度很大的曲球。」

其中國外球探則認為若徐若熙赴美發展,將會調往牛棚,但若是下賽季(中華職棒35年),「徐若熙能將他的4種球入穩定下來,且有優異的控制力,並能健康完整投完整季,屆時就值得外界重新評價。」

報導也指出,韓國昨(3日)遭到徐若熙「愚弄」,也是韓國自杭州亞運開始,打線就接連被台灣的「怪物投手」壓制,從亞運對韓國的先發左投林昱珉,再到隸屬波士頓紅襪2A、一樣兩度對南韓登板累積5局無失分、送出8K的劉致榮,昨(3日)又有7局10K的徐若熙。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亞錦賽棒球/徐若熙抗韓完美!中華隊名單、賽程線上直播一次看


亞錦賽/林承飛猛打賞又敲大巨蛋首安!感謝徐若熙帶給團隊安定感


徐若熙奪大巨蛋歷史首勝創4個「第一」!郭李建夫:無可挑惕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