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2-29 | 今日新聞

「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與羅德續約陷僵局

「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與羅德續約陷僵局
「令和怪物」之稱的佐佐木朗希,與千葉羅德海洋的續約陷入僵局,確定要明年球季才有機會將合約談妥,據消息人士指出,佐佐木朗希在休賽季期間一直向球團主張自己挑戰大聯盟的念頭。(圖/羅德隊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有著「令和怪物」之稱的佐佐木朗希,與千葉羅德海洋的續約陷入僵局,確定要明年球季才有機會將合約談妥,據消息人士指出,佐佐木朗希在休賽季期間一直向球團主張自己挑戰大聯盟的念頭,但若是羅德在今年球季讓佐佐木朗希赴美挑戰,將對球團十分不利,因大聯盟自2016年起就設定了海外球員未滿25歲或者職業生涯不滿6年,就只能簽下小聯盟合約的規定。

根據日本職棒(NPBL)與大聯盟在2016年達成的協議規定,如果未滿25歲(佐佐木朗希今年22歲)、或年資不滿6年的話,只能簽訂小聯盟約,包含簽約金和年薪在內等等,每年最多只有500萬美元(約1.5億台幣),且佐佐木朗希在2026年休賽季之前,也無法簽下大型合約。

若以山本由伸為例子,山本由伸在滿25歲情形下挑戰大連,便與洛杉磯道奇簽下12年3.25億美元的合約,也讓歐力士球團獲得高達約5000萬美元的入札金,反觀若是佐佐木朗希挑戰大聯盟僅能簽下小聯盟約,不僅薪資待遇比日本差,羅德球團更只能拿到少許的入札金補償。

對於佐佐木朗希挑戰大聯盟,羅德球團是持開放愛度,但球團內部認為佐佐木朗希在3年的一軍生涯中,沒有一年是能夠完整出賽,本季就因左斜腹肌肉拉傷三度脫離一軍賽場只有91局投球,生涯單季最多投球局數為去年的129.1局。

佐佐木朗希本季只出賽15場共主投91局,拿下7勝4敗、防禦率1.78、135次三振,被打擊率為0.161,每局被上壘率為0.75。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中華職棒/彭政閔有機會轉任新職務!中信兄弟將於11點公布教練團


中華職棒/彭政閔去意已決!兄弟陣中再無「三連霸」時期球員


中華職棒/彭政閔帶隊不到一年交出兵符 並列中信兄弟最短命教頭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