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30 | 今日新聞

攻城獅5連勝期間防守質變 林冠綸點出關鍵

攻城獅5連勝期間防守質變 林冠綸點出關鍵
攻城獅洋將克拉是移動能力出色的長人,給予球隊防守更多彈性,同時本土球員也更感壓迫上去。(圖/PLG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新竹攻城獅今(30)日在客場以105:98擊敗新北國王,球隊在連勝期間有3場讓對手得分不到84分,今晚他們在限制超級球星林書豪方面的效果也很好。對此總教練林冠綸將部份功勞歸給克拉,認為這位洋將給了球隊在防守端更多彈性,另外也希望狄帝在來到球隊之後,能進一步加強他捫的防線。

在近期攻城獅能解決開季的問題,並且拉出一波連勝,主要在於他們確定了洋將固定的輪換,解決了防守端的問題,並且克拉在球隊中找到了了他的定位,在進攻端能發揮自己的影響力。

林冠綸總教練稱,這一季攻城獅的防守系統比較歐系,必須建立在有兩名有很好移動能力的內線上,而克拉是這一切的主軸,也是連勝階段的「隱形功臣」之一。「他可以換防到外面,也可以保護禁區和抓籃板,如此本土將可以更積極地防守。」

林冠綸認為,克拉、艾夫伯和霍立飛都是很願意做苦工、十分團隊的球員,三人的貢獻和以身作則,讓他們近期的內部氛圍相當好,化學反應也順利地建立起來。

林冠綸解釋說,攻城獅開季的困境和他們無法使用季前練的那套陣容有關,「近期我們回到季前的設定和流動,從內到外的攻擊變得比較多,洋將也做出很好的判斷。」

狄帝是T1聯盟阻攻王,也是攻城獅比較熟悉的那種大洋將,在他進來之後,球隊是不是會改變目前表現出色的調度陣容?林冠綸表示,毫無疑問前者加入球隊後需要一段時間去了解攻守系統,但他也希望這次的補強能幫助攻城獅在提升,進一步提升他們的成績。

相關新聞


PLG/林書豪稱對手「過度協防」 直言:我應該要快半秒鐘處理球


PLG/林書豪只拿19分!攻城獅105:98擊敗主力缺陣國王 取得5連勝


PLG/鋼鐵人106:110輸領航猿!苦吞10連敗 創P.League+連敗紀錄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