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06 | 今日新聞

14名紐西蘭人在冬季前往珠穆朗瑪峰基地營

14名紐西蘭人在冬季前往珠穆朗瑪峰基地營
在冬季的喜馬拉雅山相當寒冷、危險,不過也有人特別選擇此時避開人潮前往攀登。(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隨著北半球進入冬季,喜馬拉雅山區目前相當寒冷,但近日卻有14名紐西蘭人冒著嚴寒前往世界最高峰附近進行冬季探險。根據《紐西蘭先驅報》報導,在經驗豐富的嚮導Robert Bruce的帶領下,該團隊將追尋傳奇登山家Edmund Hillary爵士和Tenzing Norgay的足跡,前往珠穆朗瑪峰基地營。

Bruce說,一個鮮為人知的事實是,尼泊爾的健行季節是在每年的中旬,主要是在五月,那時的天氣要溫暖得多。但他的健行團「Got To Get Out」卻特意選擇冬季,這時該地區夜間平均氣溫為零下20度。

「但很少人敢在冬天時來這裡,幾乎沒有人,完全不像你常常看到的『珠穆朗瑪峰塞車』的照片那樣。現在大多數村莊都關閉了,當地人現在都去溫暖的地方過冬,並在淡季趁機補充能量。」Bruce受訪時這樣說道。

Bruce的登山團目前駐紮在海拔4600公尺的Thukla村,這比紐西蘭最高山——庫克山高出1000多公尺。

Bruce表示,現在當地非常寒冷,以至於夜晚擺在房間內的水都會結冰,每天早上窗戶都結滿了霜,蹲式廁所一整天都是結凍的。儘管條件充滿挑戰,但這已是Bruce第五次在冬季帶徒步旅行團在尼泊爾當地攀登,此前他曾4次在這個時間前往珠穆朗瑪峰基地營,一次前往安納布爾納環線(Annapurna Circuit)。

據報導,惡劣的條件對該該登山團隊中的一名成員造成了影響,他因肺炎而被空運帶出喜馬拉雅山區去接受治療。

相關新聞


攀咲咲山出意外!台大登山社1學生墜谷 搜救直升機緊急吊掛救援


登山/初階登山入門!第一座百岳就爬合歡山 裝備、路線一次看


登山/挑戰雪山攻頂要注意!登高證已完成改版 民眾可申請紀念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