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16 | 今日新聞

戴資穎上升一名登世界第3 周天成也上升

戴資穎上升一名登世界第3 周天成也上升
台灣羽球名將戴資穎在大馬賽獲得亞軍後,重返世界第3。(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世界羽球聯盟(BWF)在上週超級1000系列大馬公開賽正式結束後,今(16)日將公布最新的世界排名,台灣一姐戴資穎在馬來西亞公開賽拿下亞軍,成功擠下日本好手山口茜,上升至世界第3。

戴資穎在大馬公開賽上一路殺進冠軍賽,與南韓一姐安洗瑩大戰三盤,但最終以21:10、10:21、18:21遭到對手逆轉,收獲亞軍,進帳10200分積分。目前戴資穎積分來到93736分,世界排名上升1位擠下日本山口茜,重返世界第3。

至於戴資穎目前距離世界排名第2的陳雨菲,仍有一段不小差距,還有約8000積分差距,要超越屬實不容易。若是能爭取到前2種子,將能夠在巴黎奧運上,為自己爭取到更多優勢。以奧運賽程來說,排名1、2號種子將在結束小組賽後,16強單淘汰賽首輪為輪空,可以少打一場比賽。在奧運密集的賽程之下,能少打一場比賽、多觀察對手球路,也算是不小的優勢。

目前女單最新世界排行前10依序是南韓安洗瑩、中國陳雨菲、台灣戴資穎、日本山口茜、西班牙瑪琳、中國何冰嬌、印尼東宗、中國韓悅、美籍華裔張蓓雯、中國王祉怡。

男單方面,丹麥一哥安賽龍持續穩居第一寶座,中國好手石宇奇在馬來西亞公開賽上也有好表現,最終斬獲亞軍,排名上升至世界第2。台灣一哥周天成上升1位至世界第13,林俊易維持第21,王子維則是位居第28名。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羽球/無所顧忌的戴資穎才是最強版本!中國奧運金牌做出高明見解


羽球/戴資穎爆粉絲毛骨悚然行為「讓人害怕」 對東宗感到抱歉


羽球/戴資穎締造女單最強紀錄!對戰世界前3累計拿下151勝排第一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