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22 | 今日新聞

澳網/謝淑薇再下一城 58分鐘挺進混雙8強

澳網/謝淑薇再下一城 58分鐘挺進混雙8強
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在女雙和混雙都順利抵達八強。(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在澳洲網球公開賽雙線出擊,今(22)日在混雙與波蘭搭檔Jan Zielinski聯手,最終僅花了58分鐘,快刀斬亂麻以6:3、6:2擊敗荷蘭Demi Schuurs/摩納哥Hugo Nys,挺進8強。

謝淑薇過去在四大滿貫賽混雙最佳成績為4強,分別在澳網、溫網和美網各一次,本次與Jan Zielinski組成台波聯軍,兩人默契十足,有望挑戰生涯最佳。台波聯軍本場比賽兩盤的發球局都力保不失,總計破了對手三分個發球局,快意晉級。

擅長的女雙部分,謝淑薇與老搭檔Elise Mertens則已連闖三關,安抵八強,對手將是第9種子巴西Luisa Stefani/荷蘭Demi Schuurs。

謝淑薇去年重返球場後,連續在法網、溫網女雙封后,生涯已收集6座大滿貫金盃,今年則要挑戰生涯第7座大滿貫冠軍。

相關新聞


澳網/謝淑薇3連勝闖8強!激戰三盤、鏖戰逾2小時逆轉義大利組合


澳網/最大黑馬!Borges拍落名將Dimitrov晉16強 成葡萄牙第一人


澳網/32連勝!Djokovic無情碾壓連贏13局 花不到2小時輕鬆晉8強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