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26 | 今日新聞

謝淑薇混雙奪歷史性首冠 場邊球迷秀國旗

謝淑薇混雙奪歷史性首冠 場邊球迷秀國旗
謝淑薇拿下台灣史上第一座澳網混雙冠軍。根據《美聯社》報導,該場比賽的看台上驚現中華民國國旗。(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台灣網球名將謝淑薇與波蘭好手Jan Zielinski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混雙決賽以以6(5):7、6:4、11:9擊敗美英組合Desirae Krawczy/Neal Skupsk逆轉奪冠,拿下台灣史上第一座澳網混雙冠軍。根據《美聯社》報導,該場比賽的看台上驚現中華民國國旗,粉絲以此表示對謝淑薇的加油與支持。

38歲的謝淑薇是台灣史上第一位贏得澳網混雙冠軍的球員,Zielinski則是波蘭史上第一位拿到大滿貫混雙冠軍的球員。過去,後者生涯從沒有在大滿貫混雙項目中贏過球,謝淑薇的最佳成績則是四強,這次他們直到澳網開打前才確定要合拍,想不到最終締造如此佳績。

而在今天這場比賽,現場也吸引了許多球迷到場觀看比賽,根據美聯社記者Andy Wong的報導,還有熱情的支持者在比賽場邊拿起自製的中華民國國旗看板,來為謝淑薇加油。

謝淑薇在混雙奪冠之後,後續還有女雙的賽事,她與比利時搭檔Elise Mertens合作過多次,這次則名列大會二號種子,兩人已經打進到決賽,目前還在等待爭奪冠軍的對手。

相關新聞


澳網/謝淑薇成為台灣網壇第一人 拚單屆混雙、女雙雙冠超狂紀錄


澳網/謝淑薇首奪大滿貫混雙冠軍 Zielinski:盼未來繼續合作


澳網/謝淑薇超「百搭」!Jan Zielinski與她首次合作就一舉登頂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