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31 | 今日新聞

中華隊培訓名單出爐 「CBA三俠」都入選

中華隊培訓名單出爐 「CBA三俠」都入選
陳盈駿是這個世代中華隊最佳的後場球員,他預計也在2025年FIBA亞洲盃資格賽中華男籃培訓隊名單之中。(圖/取自FIBA)

[NOWnews今日新聞] 2025年FIBA亞洲盃資格賽中華男籃培訓隊名單出爐,名單中的球員囊括了P.League+和T1、UBA大專籃球聯賽,以及對岸CBA聯賽的一時之選,包括「旅外三俠」陳盈駿、劉錚與林庭謙都在其中。

本次亞洲盃總計有24名球員入選大名單,根據副秘書長張承中的說法,總教練人選也已經確定,不過相關人員目前官方都還在討論,預計要等到2月5號才會一併公布。

根據媒體報導,目前亞洲盃的培訓名單中的人員包括,台灣兩職籃P.League+和T1合約內的球員,UBA的學生球員,以及CBA聯賽的球員,還有歸化球員。

台灣職籃:高錦瑋(T1台啤雲豹)、林信寬(T1台啤雲豹)、谷毛唯嘉(T1台鋼獵鷹)、林秉聖(T1台新戰神)、阿巴西(T1中信特攻)、謝亞軒(T1中信特攻)、譚傑龍(T1中信特攻)、邱子軒(T1高雄全家海神)、胡瓏貿(T1高雄全家海神)、林俊吉(PLG福爾摩沙夢想家)、蘇士軒(PLG新北國王)、戴維斯(PLG新北國王)、曾祥鈞(PLG富邦勇士)、林正(PLG桃園領航猿)

UBA大專籃球聯賽:游艾喆(UBA政治大學)、宋昕澔(UBA政治大學)、江均(UBA輔仁大學)

CBA:陳盈駿(CBA廣州龍獅)、林庭謙(CBA天津榮鋼)、劉錚(CBA上海大鯊魚)

SBL超級籃球聯賽:張家禾(SBL台銀)、陳侑昫(SBL台銀)、王皓吉(SBL台啤)

歸化球員:阿提諾

亞洲盃資格賽第一階段於2月22日展開,第二階段則是11月21日,第三階段則要到明年2月20日才會進行。這次亞洲盃小組賽,與中華隊同屬B組的有紐西蘭、菲律賓、香港被。前兩名可以直接晉級,第3名則要和其他6組的第3名球隊進行附加賽,爭取最後名額。

相關新聞


詹皇、柯瑞與KD組史上最強!巴黎奧運男籃美國夢幻隊大名單出爐


PLG/阿提諾榮幸自己能參與台灣籃球 感性稱:台灣就像另一個家


PLG/阿提諾和籃協「還在談」!恐難趕上2月亞洲盃 一切都無定案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