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05 | 今日新聞

中華隊備戰亞洲盃資格賽 阿巴西出賽未定

中華隊備戰亞洲盃資格賽 阿巴西出賽未定
中華男籃主帥桑茂森談到組隊想法。(圖/記者廖聿偉攝)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年亞洲盃資格賽,中華隊首戰將於2月22日在主場和平籃球館對決紐西蘭,本屆台灣24人名單公布,主帥桑茂森也談到組隊想法,「會以球員意願為優先,但也希望中華隊能養成固定班底,不要每個階段都是不同球員。」

本次大名單中涵蓋了陳盈駿、劉錚和林庭謙等旅外球員,桑茂森說,「劉錚會擔任隊長,國內聯賽球員以亞運班底為主,年輕球員游艾喆、高錦瑋和林信寬配合度高,也非常有意願。」

近年成為國家隊主力的阿巴西,目前回家探親,加上腳踝傷勢,缺席本屆段集訓,是否披上中華隊戰袍,仍是未知數。

中華隊備戰亞洲盃資格賽 阿巴西出賽未定
阿提諾是否代表出賽仍是未知數。(圖/資料照,籃協提供)

備受矚目的歸化洋將阿提諾是否代表中華隊征戰,則要看籃協能否續約,最快在農曆年後就會有答案。

桑茂森表示,「最後12人名單會視阿提諾是否參賽而定,站在中華隊的立場,絕對希望他能回歸,有他坐陣禁區,整體戰力將提升不少,調度也會更靈活。」


相關新聞


籃球/24人名單出爐!涵蓋四大職業聯賽 UBA人氣王游艾喆也入選


籃球/「鐵血教頭」黃萬隆桃李滿天下 盤點松山隊史5大名將


籃球/超級菜鳥高錦瑋闖關!世大運破繭 與蔣淯安同隊「悟道」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