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08 | 新頭條

《亞錦賽》台日大戰上演投手戰 中華隊10局延長一分惜敗日本

《亞錦賽》台日大戰上演投手戰 中華隊10局延長一分惜敗日本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亞錦賽超級循環賽8日於台北大巨蛋開打,晚間的比賽由地主中華隊出戰日本隊。日本隊壓上陣中王牌嘉陽宗一郎,先發8局無失分的好投,中華隊則是由投手群的壓制加上守備力挺,讓眾所矚目的台日大戰,形成一場低比分的投手戰。比賽來到9局雙方得分仍然掛0,直到延長賽10局上突破僵局制,日本率先攻下第一分。10局下中華隊攻佔滿壘,拿莫.伊漾打出相當有氣勢的左外野平飛球,卻被日本隊接進手套,中華隊就以0:1惜敗日本,沒機會提早搶下冠軍賽門票。

中華隊這場比賽由曾仁和先發,投4.2局丟出5K,僅被打3支安打無失分。接替投球的林詔恩1.1局2K,守住日本隊的攻勢。7局下壓上火球男孫易磊,上場後火球連發,大巨蛋現場的大螢幕出現157公里的球速,現場球迷驚呼連連。孫易磊投2局無失分,9局換上王政浩,同樣用150公里上下速球壓制日本隊。10局上突破僵局制,王政浩已投到2出局,被丸山壯史擊出安打,失掉中華隊第一分,這一分也成為日本隊獲勝關鍵。

兩隊同樣是預賽全勝,雙方賽前就更握有一勝的優勢。日本隊仍不敢輕忽,對上中華隊就派上陣中王牌嘉陽宗一郎。嘉陽宗一郎不負王牌本色,完全燃燒8局投出123球,僅被擊出5支安打,飆出9K,讓中華隊打線一籌莫展。10局下中華隊突破僵局制,兩次犧牲觸擊的戰術未能成功,形成兩出局。代打的高育瑋選保送攻佔滿壘。最後打席拿莫.伊漾擊出一記強勁的左外野平飛球,眼看有機會形成安打,仍被左外野手迎上前接殺,結束比賽。

超級循環賽1勝1負的中華隊,晉級冠軍賽的機會仍然很大。除了9日對菲律賓非贏不可,若韓國打贏日本,有三隊拿下2勝1敗。論中華隊的對戰戰績及得失分都勝韓國,仍可以順利晉級冠軍賽。賽後中華隊公布對菲律賓先發投手,將由台鋼雄鷹的伍佑城登板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