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2 | 新頭條

桃園變身運動科技城 10家在地新創搶進矽谷

桃園變身運動科技城 10家在地新創搶進矽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真的不一樣了!在「科技市長」張善政大力推動下,桃園正蛻變成台灣第一座運動科技創新城市,其中最指標專案,就是結合桃園在地資源,結合國際創投基金的「桃園運動科技新創加速計畫」。


計畫由桃園市體育局與青年局主辦,自去年11月啟動以來,吸引了25家新創團隊報名參與。經過半年激烈評選,有十家團隊進入決賽,即將在5月22日進行最後決戰的Demo Day(計畫成果展示)。優勝者將獲得30萬創業基金、矽谷來回機票,以及 10 天 9 夜住宿費用。


桃園市體育局長許彥輝表示,桃園一直是體育強權,這次計畫結合運動與科技新創,並找來多元領域知名權威擔任評審,產官學共聚一堂,相信能加速桃園成為台灣運動科技創新首座城市,未來培育更多運動科技人才,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桃園變身運動科技城 10家在地新創搶進矽谷


▲桃園市青年局長侯佳齡。(圖/桃園市體育局)


桃園市青年局長侯佳齡指出,參與團隊實力堅強,有營收破億,也有進軍國際市場者,更有不少是桃園在地學府所培育出的傑出創業人才。例如中央大學校友的丘立全,利用Speed3D擴增實境技術,為用戶提供沉浸式互動體驗;元智大學校友張聿韋創辦的GoSky運動Social CRM系統,目前也已經被台、美、日職業聯盟採用,堪稱桃園的新創之光。她並期許團隊能多加善用青年局各基地相關創業輔導及豐富資源。


桃園市體育發展基金會執行長吳德威表示,這是台灣首次有市政府引入500 Global 、Acorn Pacific Ventures等矽谷知名創投,還有樂天、雲豹等在地職業球隊參與,讓台灣本土新創團隊擁有與世界級創投面對面交流的難得機會,進一步打造跨國新創生態圈,蓄積桃園運動科技發展能量。



桃園變身運動科技城 10家在地新創搶進矽谷


▲10家運動科技新創公司爭取前進矽谷機會。(圖/桃園市體育局)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