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25 | 新頭條

貝里斯翩翩飛舞的巨嘴鳥與馬雅鹿舞 台南亮麗「燈」場

貝里斯翩翩飛舞的巨嘴鳥與馬雅鹿舞 台南亮麗「燈」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2月24日(六)晚間在台南高鐵燈區盛大開幕,貝里斯駐台碧坎蒂大使、交通部觀光署副署長林信任、外交部總領事陶令文及中美洲經貿辦事處主任徐韶慧等人,共同出席「貝里斯馬雅鹿舞與翩翩起舞的巨嘴鳥」主題花燈亮燈儀式,並在貝里斯留學生活力十足的傳統舞蹈表演中,為15天的燈會揭開序幕。

貝里斯翩翩飛舞的巨嘴鳥與馬雅鹿舞 台南亮麗「燈」場

▲貝里斯駐台大使碧坎蒂(Dr. Candice Pitts)介紹花燈意象,並提及貝里斯當地擁有多元文化和多樣生態系,深受全球旅客喜愛。(圖/中美洲經貿辦事處提供)

今年貝里斯駐台大使館與中美洲經貿辦事處以當地著名的馬雅文化及豐富生態為主題,打造出一座結合文化與生態意涵的夢幻花燈。我友邦貝里斯曾被Discovery 頻道譽為「上帝刻意保留的人間最後一塊淨土」,擁有豐富的馬雅遺跡和原始雨林。此次參展花燈便以貝里斯馬雅金字塔所在之熱帶雨林為背景,前方貝里斯國鳥-巨嘴鳥恣意飛舞,周圍還有身著動物服飾及面具的舞者,展現馬雅傳統的「鹿舞」;另外也帶入高聳挺拔的國樹-桃花心木和熱情綻放的國花-黑蘭花等最具代表性的國家象徵,以彰顯貝里斯努力在文化遺產及生態環境保護不遺餘力。

貝里斯駐台碧坎蒂大使表示這是她在台灣的第三個元宵節,這幾年受邀參與燈會,讓台灣的朋友們透過花燈展示認識貝里斯,也藉此向台灣傳統文化致敬。今年貝里斯的花燈主題呈現當地生物多樣性與獨特的生態景觀,再加上境內珍貴的馬雅遺產,造就出這塊歷史文化與大自然兼具的美麗土地。她竭誠歡迎台灣民眾親自走訪一趟貝里斯,從珊瑚礁到叢林、海灘、美食,再到馬雅遺跡奇觀,體驗並探索這個人間天堂、淨土國度!

貝里斯翩翩飛舞的巨嘴鳥與馬雅鹿舞 台南亮麗「燈」場

▲現場民眾一同與花燈大合照,氣氛相當熱鬧。(圖/中美洲經貿辦事處提供)

中美洲經貿辦事處徐韶慧主任也強調,今年是貝里斯與中華民國建交35週年,近年來舉凡於經貿、旅遊和文化上,雙方互動頻繁,藉由多次參與燈會的民間交流,更能加深台灣民眾對於貝里斯的了解。後續本處亦規畫多項貝里斯在台推廣活動,除了參加年度重要商展,如台北國際食品展、台北國際旅遊展等。此外,於4月份一台彩繪貝國特色的胖卡餐車隨即啟程,將走訪北台灣各縣市之重要觀光景點,以宣傳貝里斯特色產品及飲食文化;詳情可密切關注本處臉書(@catotw)。貝里斯向來被視為友善旅遊的度假天堂,多項豐富的天然資源亦值得開發,歡迎國人造訪貝里斯探詢貿易投資商機或進行深度旅遊。

貝里斯主題花燈座落於高鐵展區的「國際共融區」,自2月24日至3月10日民眾到貝里斯花燈旁的攤位,掃QR Code幫「貝里斯駐台大使館(@BelizeEmbassyROCTaiwan)」臉書粉專按讚,即可獲得精美小禮一份。另外和貝里斯花燈拍照並上傳照片至「中美洲經貿辦事處(@catotw)」臉書置頂貼文,還可抽貝里斯大禮包,歡迎大家揪團一起來看美麗的貝里斯花燈!

最新旅遊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