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3-11-02 | 中央社

童星林品彤角逐金馬影后 陳意涵即興發揮擦火花

電影「小曉」談過動症兒童家庭故事。12歲演員林品彤飾過動症少女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打破此獎年齡最小紀錄。林品彤事前經過精細的觀察跟揣摩,也感謝陳意涵即興發揮。

對於將角逐金馬影后,林品彤表示,「我很喜歡演戲,入圍金馬獎就像做夢一樣,我非常的榮幸,也很開心『小曉』的故事能被大家接受。」

林品彤為了呈現過動症兒童小曉的言行舉止,拍攝前經過嚴格訓練,參考相關的書籍跟電影。她說最難的是要演出母子的關係,「(現實中)我與媽媽的感情很好,比較難想像小曉對家人又愛又恨的感覺。」林品彤感謝陳意涵給了許多火花,像是用即興演出讓她更有情緒,「把小曉最激動的那一面引出來。」

陳意涵表示,電影裡媽媽承受的壓力非一般人能想像,或許做出來的事會讓觀眾覺得不可思議,演出時就要更投入這名媽媽的感受,「那種對生活感到快要窒息的痛苦,而加入了我認為她當下會有的反應。」

導演靳家驊表示,每個家庭都有屬於自己的相愛相殺,其實不論是家長或小孩,都有成為彼此肩膀的能力,「因為有愛。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