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02 | 中央社

台劇搭金鐘熱度重返網飛前10 宮崎駿新片居院線第1

Netflix每週收視排行出爐,延續金鐘獎熱度的台劇「牛車來去」和「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重登前10名,「有生之年」則在第4名。院線上週仍是宮崎駿「蒼鷺與少年」穩坐第1。

台灣影集類冠軍由韓劇「我的女神室友斗娜」獲得,此劇改編自韓國作家閔宋雅的網路漫畫「愛上姐姐的理由」,由「愛的迫降」導演李正孝執導,劇情描述一名退役女偶像與平凡男大生的浪漫故事。

第2名則是日本動畫「藥師少女的獨語」,描述在花街擔任藥師的少女,因緣際會進入宮廷,憑藉自身知識排憂解難,看盡人生百態的故事。上週第2名的「大力女子姜南順」則掉到第3名。

特別的是有2部台劇重返榜單,台劇「牛車來去」今年金鐘獎抱回戲劇節目編劇獎、米可白摘女配角獎;「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斬獲戲劇節目獎、導演獎,也讓蔡淑臻封金鐘視后。這2部影集延續金鐘獎熱潮,分別登上第7名跟第10名。

另外在院線部分,23日至29日票房冠軍為宮崎駿新片「蒼鷺與少年」進帳新台幣1862萬元,已經連續3週是票房冠軍並突破1.5億大關。國片「女鬼橋2:怨鬼樓」緊追在後,共進帳700萬,累積3279萬。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主演的「花月殺手」(Killers of the Flower Moon)新增665萬,累積1262萬。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