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1-27 | 中央社

吳慷仁「富都青年」無聲封帝 打手語25天零失誤

新科金馬影帝吳慷仁馬不停蹄,今天立即現身電影「富都青年」記者會宣傳,詮釋聾啞人士的他得透過手語與人溝通,導演王禮霖更稱讚他拍攝25天零失誤,僅有一次是吳慷仁主動喊卡。

吳慷仁與監製李心潔、導演王禮霖、演員陳澤耀與鄧金煌今天共同出席。日前吳慷仁在金馬男主角入圍影片中,在監獄裡無聲打手語的15秒片段在網路瘋傳。導演王禮霖稱讚,吳慷仁從零學習馬來西亞手語,在拍片25天裡,每個Take都很精準,手語僅NG過一次,「還是他自己喊卡」,連關鍵監獄戲的2顆鏡頭也是一次OK。

吳慷仁坦言,光那段手語台詞就改過30次,很感謝手語老師陪伴討論,「大家都不知道我要比什麼,但老師看完哭得很慘,只有她看得懂」,坦言詮釋有病痛、障礙者對他來說很困難,總是帶著尊重的心情學習,希望能表達他們原來的樣子。

另外,當晚在舞台上吳慷仁對日前過世、挖掘他出道的「下一站,幸福」導演陳慧翎喊話:「想不到吧!此刻的我有沒有比VanNess(吳建豪)還帥?」也感動不少人。

吳慷仁笑說,由於陳慧翎常把「吳建豪是我心裡第一帥」掛在嘴邊,他才刻意開玩笑,並透露典禮後吳建豪傳來「有啦,你帥啦」訊息,他今天也感性表示:「我們都很想念她,我相信導演那天都有看到(我得獎)了」。

由於吳慷仁8年沒經紀人、都自行安排工作,被問及奪影帝後是否有人來接洽,他回應:「可以來接洽啦」,並解釋他沒有不想找,只是外界覺得他處理得不錯,又忙著拍戲,「接下來不會那麼忙,本來就有設停損點,40歲後工作方式要轉換,前面累積得足夠了,這幾年心裡很踏實」。

評審團主席李安不僅在吳慷仁獲獎後立即到後台勉勵,慶功宴也特別在他耳邊說悄悄話。吳慷仁今天透露當下像醍醐灌頂,導演李安把對「富都青年」回饋當面告訴他,更稱讚:「台灣有你這樣的演員,真好」,還叮囑未來他該注意的事,如「不要怕犯錯,不要演的boring,犯錯才會進步」,讓他很感動。

另外,監製李心潔坦言身為馬來西亞人,長年卻在國外工作,一直很希望能幫家鄉電影,尤其是在地華語片,這回「富都青年」的最大目標就是「不要超支」;王禮霖也感謝影后等級的李心潔成為他與演員溝通的橋樑,也想讓台灣影迷看見馬來西亞電影。「富都青年」將於12月1日上映。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