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05 | 網路溫度計

任光晞爆紅!吳建豪因1態度被全劇組討厭 《下一站,幸福》近三個月聲量近4千筆

任光晞爆紅!吳建豪因1態度被全劇組討厭 《下一站,幸福》近三個月聲量近4千筆

image source:FB/陳慧翎

文/楊千儀

台灣男星吳建豪近年轉往大陸娛樂圈發展,因2009年出演台劇《下一站,幸福》男主角「任光晞」在台灣爆紅,近日在大陸節目中坦言,當年在拍攝《下一站,幸福》時被整個劇組討厭,經過磨合之後,拍攝後期才漸漸和劇組感情變好,最後像家人一樣。

image source:FB/陳慧翎

2009年經典之作《下一站,幸福》 近三個月聲量依舊近4千筆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可看見,即使《下一站,幸福》播出已有14年,不過這部經典之作熱度卻依舊很高,近三個月的聲量仍有3970筆。第一個聲量高峰為11月12日到11月19日,三立華劇在《下一站,幸福》官方臉書突然連續幾天更新劇中片段,引來許多觀眾到貼文下方回味留言。

第二個高峰為11月25日,吳慷仁奪得金馬60最佳男主角的寶座,感言中感謝了發掘他的已逝導演陳慧翎,讓毫無經驗的他在《下一站,幸福》中出道,讓這部劇又再次引起網友們的討論。

image source: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因任光晞一角爆紅 吳建豪坦言當時拍攝心態太過自我


吳建豪近日在參加大陸街舞節目《這就是街舞6》時提到,和其他隊長談及到「最想按下暫停」的時刻時,他表示是拍攝《下一站,幸福》的時候,他坦言,當年劇組全部的人都很討厭他,因為當時的他將更多重心放在音樂事業上,拍攝該劇時態度不夠認真,又因為語言上的差異,和工作人員關係相對疏遠,不過拍攝後期經過磨合後,大家感情越來越好,就像家人一樣,最後殺青時都不捨地哭了。

image source:優酷綜藝-APP搶先看

事實上,先前吳建豪在另一部大陸綜藝節目《追光吧2》就曾談過拍攝《下一站,幸福》時,他在拍攝該劇時因為自己太過自我的態度,和劇組人員道過歉,更透露當時《下一站,幸福》起初收視不怎麼樣,但後來衝到收視第一,他覺得最終成績與劇組的心態是相輔相成。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09月06日至2023年12月03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下一站幸福』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延伸閱讀


金馬60/吳慷仁封影帝摀臉哭了!邵雨薇深情含淚模樣曝光 笑謝伯樂陳慧翎:我有比吳建豪帥了嗎

整理/謝謝妳找到了我!「金鐘導演陳慧翎癌逝」眾星悼念 吳慷仁:旅途愉快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