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27 | 中央社

李善均「我的大叔」紅遍亞洲 來台曾掀起追高鐵熱

曾演出電影「寄生上流」、韓劇「我的大叔」的韓星李善均今天被發現在車內身亡,享年48歲,讓喜愛他的粉絲震驚又傷心。2019年他來台灣宣傳電影時,還曾掀起「追高鐵」風潮。

李善均生前因遭控非法吸毒而接受調查,今天被發現在車內失去意識,且副駕駛座有煤磚。李善均妻子田慧振也報警,稱丈夫留下類似遺囑字條後離家。

李善均2019年1月曾與韓國影帝河正宇共同為電影「90分鐘末日倒數」來台宣傳,舉辦3場台北戲院見面會,還加碼到台中宣傳,南下搭乘高鐵時吸引台灣粉絲包圍,引起「追高鐵」話題。

當時首度訪台的李善均也對粉絲表達感謝,沒想到大家願意支持非偶像派的大叔們,還親切用中文祝福「新年快樂」。而他與粉絲間的互動也很逗趣,被問及初次抵台對台灣女生印象,他笑回:「每個都看起來很純真。」

李善均早期與尹恩惠、孔劉合作演出韓劇「咖啡王子一號店」,他的溫暖氣質備受大眾喜愛;2010年和孔孝真搭檔的「料理絕配Pasta」,不僅主廚形象深植人心,常在綜藝被提起,低沉嗓音也讓劇迷難忘。

2018年,李善均與IU(李知恩)攜手演出的「我的大叔」更被許多網友封為「人生戲劇」,沉重卻像微光般撫慰在社會現實裡受傷的人們。

遑論2019年李善均參與榮獲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奧斯卡獎最佳影片的「寄生上流」,扮演富爸爸一角,掀起事業另一波高峰。在今年5月,他更隨2部電影作品「寂噤計畫」、「夢遊」踏上坎城影展紅地毯,世界知名度大增。他在巔峰期陷入染毒疑雲並選擇離世,粉絲們都相當不捨。(編輯:張雅淨)1121227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