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01 | 今日新聞

金鐘導演病逝!陳慧翎「樹葬回歸大地」

金鐘導演病逝!陳慧翎「樹葬回歸大地」
陳慧翎不敵病魔人生提早喊卡,身後事以樹葬回歸大地。(圖/翻攝陳慧翎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金鐘獎導演陳慧翎今(1)日不敵病魔,下午3點於萬芳醫院病逝,享年48歲。陳慧翎在眾人眼中溫暖又善良,她的親友晚間在臉書發文,「她的人生功課提早完成了,即將啟程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熱愛自由的慧翎,選擇不設靈堂也不辦告別式,會以樹葬的方式回歸大地。」

陳慧翎執導過多部膾炙人口影集,更發掘實力派演技的吳慷仁;給予原本被框架著的本土劇演員曾莞婷一個不同的舞台;更讓安以軒、吳建豪憑藉偶像劇《下一站,幸福》創造巔峰;但與賈靜雯、吳慷仁合作喜劇《媽,別鬧了!》卻成為最後遺作。如今,她身體不再有病痛,一切都解脫。

金鐘導演病逝!陳慧翎「樹葬回歸大地」
陳慧翎離開人世間,前往下一段旅程。(圖/翻攝陳慧翎臉書)

親友們透過她的臉書,帶大家再重新追憶陳慧翎,「這些年來她堅強地與病魔奮戰,以超乎常人的意志和堅忍,撐過了一次又一次的難關,不只是為了自己,更為了捨不得她的人,一直努力奮戰到最後。」並透露,她臨走前身邊有一群親友陪伴,「她不孤單,因為她知道任何時候,都有一群撐住她的親友,如此強大的能量。」

陳慧翎一直像太陽般照亮所有人,如此熱愛這個世界,她的人生功課提早完成了,即將啟程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由於她不設靈堂及辦告別式,後續若有追思安排,親友們會再公告,「希望當我們想起她,永遠都是她最燦爛美好的笑容。」

相關新聞


曾莞婷心痛陳慧翎病逝!難忘她給第1個機會 「謝謝妳把我當寶」


賈靜雯悼念導演陳慧翎!「世界全黑」悲痛發聲:沒告別是最大遺憾


《下一站,幸福》金鐘導演陳慧翎病逝 享年48歲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