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3-11-19 | 今日新聞

20年前動手術 林心如遭醫警告半年檢查1次

20年前動手術 林心如遭醫警告半年檢查1次
林心如20年前眼睛雷射,遭醫警告早發性白內障。(圖/品牌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林心如今(19)日擔任衛教大使,出席飛秒白內障記者會。林心如家有白內障病史,曾祖母70歲時就曾動白內障手術,林心如本身20幾歲進行雷射手術治療近視,被醫生警告眼睛比較弱,要少用手機、定期半年檢查視力,注意早發性白內障。

20年前動手術 林心如遭醫警告半年檢查1次
林心如限制女兒用手機時數。(圖/品牌提供)

林心如受演藝工作影響,拍電視劇、雜誌封面的燈光對眼睛傷害非常大,私下擔任製作人,1天看手機8小時起跳,不過她保持上床不使用手機的好習慣,「一進房間,我的手機立刻擺很遠,很小的螢幕我不喜歡,這樣看不出演員細部的表情,我不算純觀眾,會放進做功課的層面在看戲。」

林心如最常用手機的時刻是坐車及按摩,每次限制女兒3C產品用滿20分鐘就要休息,就被女兒反問:「妳剛剛在車上也在看手機。」林心如只好道歉,自嘲不夠以身作則。林心如眼睛容易乾澀,在螢幕上有扮演「盲女」的經驗,與霍建華的結緣作《地下鐵》就是挑戰失明人物。

20年前動手術 林心如遭醫警告半年檢查1次
林心如為老公霍建華慶生,如同過自己的生日。(圖/品牌提供)

林心如一家三口的生日不是12月就是1月,她說:「現在對自己生日不像單身時一樣熱衷,因為我們家的生日都在年底,過完他們父女兩個的生日,我像是也過完了生日一樣,好累。」

霍建華生日時確定在工作,不曉得會不會像往年準備驚喜,這樣夫妻倆還有情趣嗎?她說:「當然還有啊,這個跟過生日沒有影響。」林心如在《此時此刻》與林熙蕾搭檔,她也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合作,「如果蕾蕾願意,我們很希望,因為小孩大了,她的時間好控制。」

相關新聞


影音/林心如看《此時此刻》小S床戲超剉!考慮霍建華感受不敢演


林熙蕾嘴對嘴激吻林心如 調情閨密「讓我先生嫉妒一下」


林心如中門大開!出道28年最大尺度 許瑋甯:這不分享對不起自己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