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2-01 | 今日新聞

才剛結婚!蕭敬騰崩潰哭問「愛或不愛」

才剛結婚!蕭敬騰崩潰哭問「愛或不愛」
蕭敬騰以情人間欲言又止的方式錄製新歌〈白夜〉,錄音過程中突然痛哭。(圖/華納音樂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蕭敬騰(老蕭)於今年10月19日宣布與愛情長跑16年的經紀人Summer(林有慧)結婚,而他的2023年全新專輯《野生》將於12月16日發行,首波主打〈白夜〉,是蕭敬騰長約4分半的戲劇性獨白,唱出欲言又止,難以梳理言喻的狀態,在錄音過程中,他甚至一度情緒湧上,背對製作人及錄音師流下淚來。蕭敬騰以情人間欲言又止的方式詮釋歌曲,拋出疑問「愛或不愛?」

蕭敬騰在歌曲中表現出了如「白夜」那種無法劃分清晰、難以言喻的狀態,以情人之間欲言又止的戲劇性瞬間開始,沉默裡閃過那些想問又一直不敢說出口的問題:「要嗎或是不要」、「愛嗎或是不愛」?〈白夜〉以小見大,唱盡想要安撫又無法安撫、難以割捨但又難以繼續的痛感。蕭敬騰在配唱時,嘗試著改變唱法,從過去的外放,調整成較為沉穩內斂的詮釋,柔軟中帶著堅韌。

才剛結婚!蕭敬騰崩潰哭問「愛或不愛」
▼蕭敬騰推出新歌〈白夜〉。(圖/華納音樂提供)

才剛結婚!蕭敬騰崩潰哭問「愛或不愛」

然而,這首歌細膩的詞句與旋律也觸動了蕭敬騰,在錄音時,他突然背對製作人與錄音師將臉捂著,真情流露的流下淚來,因此一度中斷錄音,花了一段時間才平復心情,事後蕭敬騰說道:「當情感到的時候,不由自主所以無法控制自己,當時其實我什麼都沒想,就是被歌詞、旋律感動了。」

此外,蕭敬騰的「無目的地找目的地:蕭敬騰全新專輯《野生》概念展」於12月1日開放報名,首周12月1日-7日成功報名的觀眾,只要分享展覽公布的官方IG或FB貼文,就將有機會在12月15日開展當日獲得蕭敬騰親自導覽的資格,12月8日將隨機抽出15位幸運中獎者。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蕭敬騰閃婚Summer才1個多月爆喜訊!「愛的結晶」將誕生


蕭敬騰寵愛未婚妻Summer不忘做公益 癌童獻唱《阿飛的小蝴蝶》


影/江宏傑急甩舊愛福原愛!同框「緋聞對象」 談官司進度回11字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