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04 | 今日新聞

演《下一站》太自我!吳建豪被全劇組討厭

演《下一站》太自我!吳建豪被全劇組討厭
吳建豪透露拍攝《下一站,幸福》初期,大家都很討厭他。(圖/《一起火鍋吧》微博)

[NOWnews今日新聞] F4成員之一的吳建豪拍《流星花園》出道,並以《下一站,幸福》收視率稱霸全台,和導演陳慧翎、演員吳慷仁都變成好朋友,感情好得像家人,上個月導演癌逝,讓他心情相當沉重,最近在陸綜《這就是街舞》談到人生最想按下暫停的時刻,吳建豪提及就是《下一站,幸福》的拍攝期間,剛開始因為太自我,一度被全劇組討厭,後來漸入佳境,感情變得很好,最後殺青時收音人員都哭了,說再也不會有一個這麼像家人的劇組。

演《下一站》太自我!吳建豪被全劇組討厭
由吳建豪(左起)、周渝民、朱孝天、言承旭組成的F4,當年紅遍全亞洲。(圖/網路圖,2016.08.29)

F4自2001年《流星花園》出道後紅遍亞洲,曾到亞洲各地開見面會、登上日本武道館開唱,魅力驚人,吳建豪也忙碌巡演,直到團體於2009年解散,他回歸演員身分,由昔日配角晉升到《下一站,幸福》的男主角任光晞,但當時的他想全心投入音樂,拍攝時心態還沒準備好,加上ABC背景中文不佳,台詞也背不起來,對演戲並不投入。

吳建豪在陸綜《這就是街舞》,談到人生最想按下暫停的一刻,就是拍攝《下一站,幸福》期間,他坦言「那時候全劇組都討厭我,對我很反感」,跟劇組人員有些疏離感,不過邊拍邊播,隨著拍攝時間變多,自己慢慢變得開心,該劇收視率開低走高,後來拿下全台收視冠軍,大家感情越來越好,最後就像一家人,殺青時還有劇組人員不捨哭了。

演《下一站》太自我!吳建豪被全劇組討厭
吳建豪9月前往醫院探視抗癌的陳慧翎(左)。(圖/翻攝陳慧翎臉書)

雖然該劇已經播畢10多年,依舊是影迷心中的經典,導演陳慧翎與吳建豪、吳慷仁交情深厚,演員間建立通訊群組聯繫感情,在陳慧翎離世後一起現身告別式,送走昔日好友。吳慷仁之前拿下金馬影帝,致詞時感謝陳慧翎指導,不忘開玩笑說「我現在有比吳建豪帥了吧!」事後收到吳建豪的道賀訊息,大方稱讚「有啦,你比較帥」,感情非常要好。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陳慧翎導演永別了!樹葬長眠台北詠愛園 吳建豪、吳慷仁親自送行


吳建豪「燒光弔唁鮮花」永別陳慧翎導演 一首老歌讓大家又想哭了


吳建豪沉寂2天悼念陳慧翎!剛探病就「痛失家人」 舊照逼哭粉絲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