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20 | 今日新聞

拍完《運氣好的日子》 李姃垠來台轉換心情

拍完《運氣好的日子》 李姃垠來台轉換心情
李姃垠在《運氣好的日子》飾演被害者的母親。(圖/iQIYI愛奇藝國際站)

[NOWnews今日新聞] 南韓演員李姃垠是韓劇迷最熟戲的「國民媽媽」、「最強綠葉」,她的代表作包含《山茶花開時》、《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寄生上流》等。她近期在《運氣好的日子》為了找出殺兒子的凶手,找關鍵證據的樣子堪稱刑警級別,李姃垠表示她只是把為人母所遭遇的感受,如實把「謹慎」與「執著」、「衝勁」表演出來。李姃垠曾為了轉換心情來台灣旅遊散心,對寶島推拿師的親切感留下好印象。

拍完《運氣好的日子》 李姃垠來台轉換心情
李姃垠(右)在《寄生上流》中的存在,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圖/naver電影)

《運氣好的日子》故事描述李聖旻飾演的計程車司機吳澤,在夢到小豬後,那天工作特別順心,還載到以100萬韓幣(約台幣2萬4550元)包車前往木浦的乘客,讓他以為自己即將轉運時,豈知對方身分竟是連環殺人魔金赫洙(柳演錫 飾),他的心情瞬間從喜悅變成恐懼。另一方面,金赫洙正是殺害黃順圭(李姃垠 飾)兒子的凶手,順圭為了找出真凶,化身柯南日日夜夜搜集有關金赫洙的相關資訊。

李姃垠不是第一次演母親,卻是首次詮釋受害人母親的角色,她覺得這對自己演員身分來說,具有不同的意義,「當時我假設過,這不是別人的事,而是真正出現在我身上的時候,我很好奇自己會怎麼行動」。

拍完《運氣好的日子》 李姃垠來台轉換心情
李姃垠在《運氣好的日子》痛失兒子。(圖/iQIYI愛奇藝國際站)

劇中為了找尋凶手,李姃垠非常執著,但私下的她卻與黃順圭大不同,同時感謝黃順圭影響了自己,李姃垠透露日前車子被刮傷,對方沒有留下聯絡字條逃走,「之後被我查出來了,估計是得虧演了黃順圭才學到了這樣的本事!」

觀眾對於「黃順圭」尋找關鍵證據的樣子,彷彿刑警般專業,李姃垠笑說:「我想在我身上『執著』這一點,僅限於工作時才會發揮。看劇本剖析人物時,我會這樣執著。實際上,我的性格並沒達到執著的程度,而是一個好說話的人!」

諺語「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對每個人來說有不同見解,但是李姃垠則認為,就算報應實現的時間不同,但她始終相信壞人終究會受到應有懲罰,「當有人受害時,如果壞人能夠馬上得到懲罰,那就再好不過了。不過我還是相信即便不是現在,但終究會有惡報這個道理」。

李姃垠曾因為拍戲要轉換心情,偷偷來過台灣旅遊3天2夜,她也分享印象深刻的回憶:「當時偶然在市區的一家推拿店遇到一位60多歲的推拿師,我記得那位非常親切,所以下次還想找那位推拿。我覺得台灣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特別是保留過去痕跡的樣貌令我印象深刻。」

《運氣好的日子》已於19日播出大結局,全10集可至iQIYI愛奇藝國際站收看。

更多《運氣好的日子》演員訪問:

李聖旻「找到被殺的女兒頭顱」畫面深刻!拍《運氣》承受巨大壓力

「百想視帝」李聖旻不紅沒戲拍!存招募司機電話開小黃:經濟困難

柳演錫換臉「隨機殺人」好可怕!拍攝《運氣》攻讀解剖學做盡爛事

李聖旻《運氣》開小黃「客人出100萬包車」!卻載到殺人犯柳演錫

李聖旻「來台灣踩不到大便」沒狗屎運 秀高EQ:是非常乾淨的地方

拍完《運氣好的日子》 李姃垠來台轉換心情
劇中,李姃垠為了找到殺害兒子的凶手,彷彿化身偵探找證據。(圖/iQIYI愛奇藝國際站)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52歲李姃垠、51歲車勝元爆曖昧!《我們藍調》強吻動真情


車勝元騙52歲李姃垠開房!為了2億《藍調》設計她當小三


李聖旻《運氣》開小黃「客人出100萬包車」!卻載到殺人犯柳演錫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