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22 | 今日新聞

台語國寶張燕清69歲病逝!好友不捨發聲哀悼

台語國寶張燕清69歲病逝!好友不捨發聲哀悼
「台語國寶」張燕清69歲病逝,好友李明洋不捨哀悼:「永遠懷念你。」(圖/張燕清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台語國寶」張燕清69歲肝癌病逝,他的歌手友人李明洋在臉書悼念:「我敬重的亦師亦友,永遠懷念你。非常不捨、謝謝老師對台語歌壇的貢獻、留給世間愛台語歌的朋友滿滿耳福,張燕清老師一路好走。」

台語國寶張燕清69歲病逝!好友不捨發聲哀悼
69歲張燕清病逝。(圖/張燕清臉書)

張燕清曾在西餐廳擔任吉他手,與洪榮宏、江蕙、江淑娜等大咖藝人結識,進而開始接觸台語歌曲、創作,曾寫過〈相欠債〉歌曲給資深歌手沈文程演唱,獲得廣大好評!其他作品還有〈一生只有你〉由蔡小虎演唱。

張燕清生前最後一篇貼文,在去年12月23日,他寫下:「請問有人能介紹看護人員嗎?時薪12小時一班,病人在淡水馬偕醫院,請私訊我,謝謝。」當時文章曝光後,隨即引起外界擔憂他的病況。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想看更多最精彩、勁爆的娛樂影音,請鎖定「NOW娛樂」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沈文程曝喜訊!女粉狂追送「信物」 他握緊緊不願摘


沈文程是「山道猴子」始祖!曾練車撞山壁 超慘傷勢曝光


洪榮宏搬家到鄉下!親手打造開心農場 陪伴85歲高齡母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