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1-30 | 今日新聞

沒告知就使用!《繁花》播趙傳經典歌曲

沒告知就使用!《繁花》播趙傳經典歌曲
《繁花》爽播趙傳的經典歌曲〈我是一隻小小鳥〉,讓趙傳忍不住發文指控,根本沒有人與他聯繫使用音樂版權事宜。(圖/NOWnews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導演王家衛執導的陸劇《繁花》中,使用許多90年代的經典歌曲,傳出王家衛為了把歌放進劇裡,至少花了1000萬人民幣(約台幣4300萬元),其中還使用了趙傳的歌曲〈我是一隻小小鳥〉,沒想到近來趙傳在社群媒體發文指出,根本沒有人來洽談錄音使用權,引起討論。

陸劇《繁花》30集一共用了57首歌,包括張學友的〈偷心〉、張雨生〈我的未來不是夢〉、王傑〈妳是我胸口永遠的痛〉等歌曲,其中在劇裡男主角胡歌和好友陳龍的兄弟情中,則是使用了趙傳的歌曲〈我是一隻小小鳥〉,片尾雖然確實列出作詞、作曲者李宗盛與演唱者趙傳,原唱卻沒收到版權洽談相關事宜,因此趙傳在臉書發文:「最近火紅的劇《繁花》,劇中使用《我是一隻小小鳥》,先前都沒人來洽談錄音使用權,我是擁有錄音權的人,但沒人跟我聯繫呢。」

沒告知就使用!《繁花》播趙傳經典歌曲
▼胡歌(上圖)主演的《繁花》,使用了趙傳(下圖)的歌曲〈我是一隻小小鳥〉,卻沒事先告知。(圖/翻攝《繁花》微博、翻攝趙傳臉書)

沒告知就使用!《繁花》播趙傳經典歌曲

針對此事,趙傳透過所屬的旋風音樂提到,關於《繁花》使用歌曲〈我是一隻小小鳥〉一是,劇組已經與公司聯繫,還在處理中,目前尚未有清楚結論。而趙傳對於劇組未在使用前告知音樂使用版權一事感到遺憾,「《繁花》劇組會選上我的歌曲並用原唱歌聲,相信是肯定這首歌的價值,使用這首歌是件好事。人以合為貴,我不希望走上法律這條路的。但個人覺得尊重版權是必須的,希望劇組與版權代理商都能看到我的誠意,能認真看待並處理好這件事情,讓整件事能圓滿落幕。」

相關新聞


趙傳94歲父親過世!憶兒時相處點滴 盼頭七入夢「讓我再抱抱您」


唐嫣《繁花》翻紅扯出黑歷史 20年前「奧運寶貝」村姑照瘋傳


張清芳揭4年前離婚內情!小兒子被蒙在鼓裡 氣到冷戰2年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