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1-24 | Wow!NEWS

邱軍異鄉打拼《愛不愛我》視覺以火車站為主題 打造「邱軍站」 民眾以為下錯站

衝撞系情歌手邱軍第二張EP《愛不愛我》的同名新單曲〈愛不愛我〉,一推出即廣獲好評,邱軍渾厚又真摯的歌聲,完美詮釋歌曲中令人心痛的複雜情感,深深受到粉絲喜愛,再加上金鐘視帝李程彬演出加持的MV,讓〈愛不愛我〉成為話題單曲。而邱軍之所以能唱出如此濃烈又深刻的情感,他坦承是因為歌詞讓他聯想到已經離開人世的「初戀女友」,這段往事對邱軍來說是心痛的回憶,至今仍是他內心的一個傷痛。錄音時,邱軍聽著音樂、腦中想像著過於真實的畫面,以至於他的心情相當低落,他說:「錄音全程我都處於難過狀態、哽咽邊緣,要走出錄音室的時候我是先擦眼淚。」這是他第一次在錄音室錄到流淚,對他來說是很特別的經驗。而在錄音室裡真情流露的邱軍雖然情緒很滿,卻絲毫沒有影響到唱歌狀態,反而受到製作人JerryC的大力稱讚,直說:「邱軍的聲線有種誠懇質樸感,擁有著原民與生俱來的黏性嗓音再帶點菸嗓」,表示配唱的過程更像是在欣賞他的演唱。

邱軍即將於年後推出首張全新專輯《情歌手Lover Crooner》,在此之前率先釋出的兩張EP《謝謝你的愛2024》與《愛不愛我》皆包含了一首經典歌曲與一首全新單曲,以「音樂」串連橫跨不同年代的歌曲情感。《愛不愛我》中收錄的經典歌曲是情歌天王張信哲的經典情歌〈太想愛你〉,為了呼應90年代痛徹心扉男人KTV神曲,全新單曲〈愛不愛我〉在歌詞上做了巧妙的呼應,兩首歌曲深刻呈現了痴情男子的內心世界。而錄唱兩首歌曲時,邱軍藉著想像悲傷的畫面,唱出男人撕心裂肺的心痛感,尤其錄製〈愛不愛我〉時,他想著的更是令他難以忘懷的「初戀女友」。

邱軍與初戀女友是從小就認識的青梅竹馬,升上國中時,邱軍開始追求這位女孩,花了很久的時間與心力,兩人直到快升上高中時終於正式交往,儘管後來因為讀不同學校而分隔兩地,最終以分手收場,但是他們仍然保持聯繫,是彼此的好朋友。這位女孩後來生了一場病,生病期間邱軍會到醫院探望她,鼓勵和陪伴初戀女友,不過最後她不敵病魔離開了人世,讓邱軍非常的傷心。至今,邱軍回到老家就會到女孩的墓園探望她,也會播放自己的歌曲給她聽,一直將這份珍貴的情誼放在心中。

延續上一張EP視覺的公車站牌主題,邱軍此次《愛不愛我》EP以火車站作為視覺主題,兩張EP同樣以交通工具的概念呈現,呼應著邱軍從屏東到台北打拼的人生旅程。拍攝現場特別為邱軍打造了一個以「邱軍」為名的火車站牌,並寫上通往「太想愛你」與「愛不愛我」兩地,由於道具製作得過於真實,當天竟讓有些下車的乘客誤以為真的來到了「邱軍站」,看到站牌後紛紛露出疑惑的眼神,以為自己下錯站,這個意外小插曲引起現場人員一陣歡笑,邱軍也直呼:「不好意思!」趕緊向乘客解釋,相當逗趣!

圖/索尼音樂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