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11 | 中央社

奇景前進美CES秀車用產品 看好OLED長期成長

奇景光電今天宣布,將在明年初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展示全系列車用產品。執行長吳炳昌表示,車用OLED顯示技術將是長期業務成長主要動能。

奇景光電指出,明年CES展出的車用產品包含主動式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觸控IC、大型液晶顯示器面板分區調光時序控制器(TCON)和超大尺寸觸控顯示整合IC(LTDI)。

其中,HX8530系列車用AMOLED觸控IC,支援剛性、柔性或混合OLED面板,並可串接觸控IC,支援20吋以上OLED顯示屏,奇景光電表示,目前已經通過多家AMOLED面板廠驗證導入。

奇景光電指出,分區調光時序控制器HX8880可提高顯示器的顯示對比度,同時有效降低功耗,目前已獲得20多個專案,部分與汽車品牌合作案,將於2024年開始大量生產。

奇景表示,旗下LTDI方案HX83180目前已應用於35.6吋6K解析度面板及45吋8K解析度單片式大型LCD觸控顯示面板,搭載於吉利汽車集團最新上市的兩款新能源車。

吳炳昌表示,奇景不斷強化在車用OLED的業務活動廣度,鞏固車用面板領先地位,預期車用OLED顯示技術將成為長期業務成長的主要動能。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