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01 | 中央社

聯準會澆熄市場預期3月降息希望 亞股多收跌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對市場預期3月降息心理澆冷水後,引發華爾街股市賣壓,亞洲股市今天追隨美股頹勢多走跌。

此外,科技大廠微軟(Microsoft)、Google母公司Alphabet財報欠佳也對美股帶來打擊。同時,投資人也關注香港法院本週對中國恆大發出清算令危機的最新發展。

聯準會昨天召開外界引頸期盼的決策會議,決策官員坦承通膨朝正確方向發展,並預期今年借貸成本將自20年高點調降。

不過,聯準會官員表示,在對通膨朝2%的目標持續前進更有信心以前,不太可能開始降息。

保德信全球投資管理固定收益(PGIM Fixed Income)策略師皮特斯(Greg Peters)表示,通膨已遠低於2022年見到的40年高點,聯準會現在的工作可能更加艱難,市場恐出現更多波動。

前兩個交易日累計挫跌逾3%的港股今天微幅收高,恆生指數收漲0.5%,來到15566.21點。上海綜合股價指數收跌0.6%,來到2770.74點。日經指數收跌0.8%,來到36011.46點。

至於其他亞股表現,首爾、威靈頓、台北股市都收漲。新加坡、雅加達、馬尼拉股市則收跌。

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和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將於未來幾天公布財報。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