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19 | 中央社

陳立白投入記憶體40年 斜槓頑童投資電影、布局碳權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投入記憶體產業長達40年,轉投資事業相當多元,包含運動彩券、電動三輪車等,朋友稱他是「斜槓頑童」。陳立白透露最新轉投資是九把刀的電影「功夫」,並將布局碳權。

記憶體產業去年創下2008年以來最慘澹的一年,今年可望迎來多頭市場,記憶體模組廠威剛受惠低價庫存效益,獲利可望創新高。

回顧過去40年,記憶體產業不斷有人退出、加入,陳立白說,要在記憶體產業存活,除了技術厲害、對整個產業了解,也要有很大顆的心臟,有耐力、不怕失敗,且要有進水口與出海口。

陳立白表示,威剛採取的策略是「廣結善緣」,為與供應商維持良好關係,有時明知在跌價趨勢下,下單採購會虧損,卻依然持續購料,而2000家經常性往來客戶,是威剛得以落實策略的關鍵。

威剛在陳立白的帶領下,於記憶體產業屹立不搖,其轉投資也經常讓外界眼睛一亮,陳立白說,朋友稱他是「斜槓頑童」。

陳立白今年2月接任台灣運彩董事長,他說,台灣運彩未來不僅經銷商投注站增多且較分散,玩法更多,並將設定更高銷售目標、發放更多獎金,期望與體育署和運動業共創3贏局面,提升運動風氣。

提到與文化內容策進院合作,陳立白表示,將投資更高階的人工智慧(AI)數位攝影棚,提供台灣電影、電視劇更好的場景。

陳立白透露,威剛透過子公司投資九把刀的電影「功夫」,是前3大股東,拍攝工作剛殺青,還要進行特效製作,估計明年下半年可望上映。

瞄準世界發展趨勢,陳立白預期,未來10幾年碳權市場可能供不應求,全球可能掀起碳權爭奪戰,威剛將布局碳權交易,在自給自足之餘再將碳權讓出,明年布局效益可望逐步顯現。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