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0 | 自立晚報

倍力持續擴增數位與ESG轉型服務量能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倍力資訊(6874)12月營收1.61億元,年增172.88%,1~12月營收15.99億元,年增8.26%,年營收創歷史新高。倍力董事長許金隆表示,公司去年在自有及代理產品均都有不錯的營運成長,今年公司持續拓展自有產品研發與客戶數,並同時增加經銷代理產品數及加值服務量能,持續提升營收與毛利率。

倍力自行開發的「財務報告書解決方案」擁有超過300家上市櫃公司使用,且每年用戶數均穩定成長。而看準ESG已成全球企業剛性需求,因此公司早已投入開發協助企業碳管理的解決方案-「碳管家」,從去年推出的碳盤查產品,到預計今年Q2將推出的計算碳足跡產品,都是協助企業高效達到碳中和目標的數位系統。

許金隆指出,歐盟為台灣第4大出口市場,為了因應歐盟去年底開始正式試行的碳邊境調整機制(Carbon Border Adjustment Mechanism,CBAM),因此企業在做減碳措施時,查驗需求已從組織碳盤查(查驗企業整體碳排量)延伸到產品碳足跡(查驗單一產品碳排量)。

倍力的產品與其他同業最大的差異在於,公司研發團隊具備「財務報告書解決方案」的財會專業知識,有能力解決大型企業集團跨國多元繁雜合併財務資料的問題,因此研發可準確與高效的數位系統協助上市櫃企業集團處理複雜且符合國際IFRS準則的合併財務報告書解決方案;倍力研發團隊將相關專業知識與技術延伸繼而開發碳管家等產品時,便能協助集團企業與多營運據點客戶及其供應鏈處理需要精準、高效且產出符合多元利害關係人需求的碳排放報表書,並且從這些資料中看出與企業減碳目標的差距,擬定正確的減碳策略,加以有效執行並達成減碳目標;而這樣的技術與經驗也成為企業進行數位轉型與ESG轉型非常可靠的合作對象,近期也因這樣的競爭優勢吸引到大型金控與上市櫃企業的青睞,採用碳管家來解決集團內分屬國內與國外數十、甚至幾百個營運據點繁雜的組織碳盤查問題。

為提供企業客戶更進一步全方位與一站式的ESG服務,倍力於2023年11月舉辦的第四屆財務長聯誼會結合會計研究月刊、台灣思科系統(Cisco)、美商鄧白氏、SGS、台灣投資人關係協會(TIRI)與 ESG相關解決方案合作夥伴共同建立『ESG永續行動生態圈』,2024將每季都舉辦ESG相關解決方案研討會活動,以更完整與更專業的團隊協助企業客戶邁向淨零碳排與創造ESG永續價值的道路前進。

許金隆董事長表示,未來不論碳費、碳權與出口可能需要繳交的憑證費用(俗稱碳稅)都是企業不可避免支出的費用,甚至已公告的IFRS S1 & S2永續準則要求上市櫃企業揭露因應永續與氣候變遷相關風險和機會的短、中、長期財務影響資訊。因此,企業主對相關營運與ESG資訊的掌握非常重要,符合法遵要求與高效率的ESG整合數位平台才能協助企業精準訂定目標,即時掌握執行數據,進而有效率、高品質的為企業順利達成減碳目標並提升企業在產業與國際的競爭力。(自立電子報2024/1/10)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