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1-19 | 自立晚報

中保今年加薪5% 國產佈局研發與低碳永續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中保科技(9917)及國產建材(2504)19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辦2024集團旺年會,主題為「超越巔峰 無限未來」,中保科技董事長林建涵(圖左)宣佈,集團今年加薪5%;國產建材董事長徐蘭英(圖右)表示,國產執行低碳永續的綠色礦山計畫,往優質的全建材集團邁進,投入與時俱進的ESG與先進研發,並加速南港廠資產活化。

中保、國產尾牙席開近300桌,砸下千萬以上犒賞員工,為感謝同仁一直以來的辛勤付出,中保科技董事長林建涵率先宣布加薪政策,中保科技同仁將調薪5%,調薪從今年1月1日開始,這也是台灣科技保全產業,第1家響應政府加薪的企業,預計近萬名中保科集團員工受惠,尤其第一線的基層員工受益最大。

中保今年加薪5% 國產佈局研發與低碳永續

2023年中保科技繳出亮眼的成績單,並獲得富時羅素新增納入台灣高股息指數成分股,林建涵也表示,中保科技持續穩健成長,特別是旗下子公司更是屢創佳績,2023年合併營收達到170.71億元,年成長11.2%,再創歷史新高,若以18日收盤價計算,中保集團總市值已達518億元,展望2024年,林建涵以審慎樂觀的態度迎接新的一年。他也強調相當有信心,要超越2023年,並且致力讓股東和員工感受到公司的好,並看到企業在永續創新的新面貌。

此外,因應2024年多變的國際經濟局勢,林建涵表示,中保科進行了組織最佳化調整,新的總管理處以及營業團隊更具敏捷優勢,相信在2024年會展現更強大的競爭力。展望2024年,集團仍從科技系統保全核心出發,提供安心、安全、信賴的服務,觸角則是多元化的布局,從食醫住行育樂提供服務,最關鍵是我們也是AI智慧城市的開創者,也是系統平台最強大的整合者,以完善後端服務平台,24小時的全時服務。

向來重視員工的中保科技尾牙旺年會寵員工也不手軟,不僅送出兩台百萬名車,還有包括百萬現金獎等,iphone 15等百項獎品激勵犒賞同仁,同時也請到動力火車、安心亞、黃妃等,還有去年熱播的「開創者」戲劇中温昇豪、蔡淑臻、李國毅等主要演員的表演及互動,讓現場3000多名員工嗨翻天。

林建涵表示,除了調薪之外,更重視年輕員工的生活,中保科近年來也在全台打造60處員工宿舍,162個床位,「免費」提供外地求職或工作調度的員工入住公司宿舍,不需額外支付水電網路費,每月僅需支付百元清潔費,對住宿的員工來說,可年省10萬元以上,對家人或自己在財務及生活規劃上將更有餘裕。

林建涵也表示,他期待2024年中保科技的夥伴都能充滿信心和決心勇做開創者,並持續創新,這是中保科技不斷前行的原動力。在2024年,我們要以寬廣的視角關注行業趨勢,抓住機遇,勇於創新,引領整個行業向前發展,我們要以實際的行動,推動智慧城市建設,讓每一座城市都成為充滿智慧和活力的地方。

AI浪潮讓全台科技大建設持續不斷,國產建材實業因為擁有縝密的科技行控,充分掌握科技擴廠帶動的大建設商機,因此去年國內本業創下史上第1高的營收紀錄,也獲得幸福企業金獎。近年積極全方位佈局碳競爭策略,不僅在大溯源管理的架構中,執行低碳永續的綠色礦山計畫,同時也往優質的全建材集團邁進,投入與時俱進的ESG與先進研發。

過去1年國產建材實業集團率先混凝土產業,全集團獲得英國BSI的碳盤查國際認證之後,碳礦化混凝土也獲得CETES新材料新工法驗證,並成立可執行國家級檢驗能力的TAF實驗室,同時年初也已經引進全台第1台低碳電動混凝土車,展現與世界接軌的碳競爭力。還有為了強化資安防禦、與確保高科技產業客戶群的資安交流,近期更領先同業取得SGS的ISO 27001國際資訊安全認證。

國產建材實業董事長徐蘭英表示,回顧過去的1年,我們積極參與全球淨零碳排的趨勢,並制定了「碳競爭優勢策略」,超前部署2050年的碳中和目標。這1年來除了取得了英國BSI的碳盤查國際認證,碳礦化混凝土也獲得CETES新材料新工法驗證,並成立可執行國家級檢驗能力的TAF實驗室,展現與世界接軌的碳競爭力。同時深化綠色營運布局,展現魄力規劃碳管理進程,透過採購低碳排原料、推動自廠與供應廠的節能減碳作為,及持續研發負碳技術,來達到減碳目標,而所屬福州礦山因應淨零碳排趨勢與建設政策,也積極往綠色礦山邁進。

徐蘭英指出,集團所屬的福州礦山,由於福建有9成面積為山地丘陵,必須夷為平地才能加速城鎮化腳步,因此政府將礦山批出來提供開採,希望將山頭整平之後,未來可以做為工業園區或房建使用,同時為了維護自然生態,全面實施綠色礦山建設,希望帶動礦業轉型升級。因此我們看到一台台電動礦卡井然有序地在山頭來回穿梭,一層又一層的礦岩邊坡覆上新的綠意,這裡是國產安心建材履歷落實大溯源管理的製砂基地,採用智慧中控系統科技化管理,更引進5G儲能綠電站,以手機APP遙控電子雷管進行礦山爆破,並全面啟用數十輛電動礦卡與剷車進行綠色運輸,大步邁向低碳永續,成為砂石行業機製砂骨料生產示範線。

徐蘭英強調,未來我們將繼續深化碳中和進程,提升集團的綠色營運佈局,進行先進綠色產品配比設計,並加速南港大型開發案等資產活化引擎,還有科技行控、高端混凝土研發、以及國產安心建材履歷等,我們也都持續強化,當然全台廠區通路與區域聯防策略繼續落實,同時提升碳競爭力,完成環境守護,預期集團營運獲利可望續創新高。

國產不僅佈局先進研發與碳競爭力,隨著AI大數據時代來臨,也將不斷精進善用科技工具,包括福州綠色礦山採用高科技APP完成低碳的電子雷管爆破程序,我們集團也導入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認證,有助於奠定營運優勢,尤其國產建材混凝土採大溯源管理作業模式,透過科技行控精準調度,導入資安管理後,可以讓作業系統穩定,混凝土順暢出貨,達到大量澆築的高供應力,協助高科技產業快速建廠,加上高科技大廠對於資安相當重視,取得ISO 27001資訊安全認證,也有助於提升高科技供應鏈的信賴度。(自立電子報2024/1/19)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