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04 | news586

溫馨接見亞運高雄優秀選手 陳其邁勉勵選手續戰夢想

溫馨接見亞運高雄優秀選手 陳其邁勉勵選手續戰夢想

圖/陳其邁市長(中)溫馨接見亞運高雄優秀選手,彭王維(左3)、蘇奕璇(左2)、林鳳珍(左1)、陳彥成(右4)、黃亭茵(右2)、張綺文(右1),高雄銀行董事長鄭美玲亦出席今日活動(右3)。

【News586/記者張淑慧報導】2022杭州亞運會、亞帕運,高雄在地運動選手表現亮眼,共奪得1金、4銀、7銅佳績,選手優異表現值得肯定,更是全市驕傲。選手載譽歸國後,多數選手隨即投入112年全國運動會賽事,高雄市獲得41金、32銀、46銅成績。高雄市長陳其邁於今(4日)天公開表揚及致贈選手富含蛋白質又具高雄特色的海鮮五寶禮盒,也與選手一起分享限定版的「高雄之光」幸運車輪餅及特調「金旺高雄」鳳梨冰茶,希望本市選手能量滿滿隨時上場迎接下一個挑戰。

溫馨接見亞運高雄優秀選手 陳其邁勉勵選手續戰夢想

圖/亞運銅牌壘球選手林鳳珍(左1)與蘇奕璇(右1)共同獻上簽名球給市長陳其邁。

溫馨接見亞運高雄優秀選手 陳其邁勉勵選手續戰夢想

今日出席選手有杭州亞運滑輪溜冰冠軍選手陳彥成、桌球銅牌選手彭王維、女子壘球銅牌選手林鳳珍、蘇奕璇;同時也邀請以奧運為目標的112年全國運動會自由車冠軍選手黃亭茵以及鐵人三項二連霸選手張綺文等6位高雄市籍選手出席;另高雄市體育總會許文宗理事長以及高雄銀行董事長鄭美玲亦出席今日的活動。高雄熊也特地到場迎接選手的到來,現場即興演出,逗得在場的貴賓及選手笑開懷。亞運銅牌壘球選手林鳳珍、蘇奕璇會中送上親筆簽名球給市長陳其邁,向市長說明高雄女子壘球今年拿下全國運動會冠軍,接續獲得企業女子壘球聯賽的冠軍寶座。

市長陳其邁感謝選手為高雄、台灣付出,勉勵選手要照護好自己的身體,市府將會全力解決選手所遇的問題。中央與地方政府合力給予亞運國家代表隊奪牌選手支持與照顧,除體育署核發獎助金外,高雄市依高雄市體育獎助金發給辦法核發績優獎助金及參賽獎助金,感謝高雄市籍選手的努力,為自己寫下佳績,也在緊張賽事中凝聚人心,帶來榮耀與感動。陳其邁也補充,近年運發局與正修科大合作導入運動科學輔助選手訓練,並與高雄醫學大學與小港醫院合作推動完善運動醫療及傷害防護,高雄市會更努力透過全方面的規劃持續協助選手訓練及照護。

運動發展局侯尊堯局長表示,高雄市將持續關注平時對賽事訓練及運動照護,對績優選手挹注每月訓練補助金。侯尊堯也特別感謝,高雄銀行董事長鄭美玲,應運發局邀請參與支持「運動發展基金競技運動選手登峰計畫」,由高銀贊助培育本市優秀選手訓練金每年共計新臺幣200萬元,共同挹注優秀選手培訓經費。期盼高雄企業界能夠踴躍響應贊助登峰計畫,成為選手最堅強的後勤團隊。

溫馨接見亞運高雄優秀選手 陳其邁勉勵選手續戰夢想

今日的見面會暖心的為高雄優秀選手準備限定版的美食,邀請蟬聯兩屆亞太盃花式調酒冠軍郭詠鎰出席,現場調製高雄特產金鑽鳳梨所壓製的特調「金旺高雄」鳳梨冰茶,郭詠鎰曾在陳其邁代理市長期間受接見勉勵,也在今日會場親自向市長感謝,方有今日創業圓夢的動力;另邀請從小攤販起家到現在擁有自己店面的高雄知名紅豆餅-「輪家還要」老闆黃小姐現場製作,外層分別呈現「高雄之光」及高雄市徽「高」等字樣,內餡結合高雄特產香蕉、烏魚子、章魚等分別做出多種口味供選手享用。運發局期待選手獲得滿滿能量,準備好迎戰接下來的國際大賽,讓我們一起為選手加油,一起用行動來支持選手。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