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15 | news586

監聽傳聞頻傳 林思銘:懷疑自己已被監聽

監聽傳聞頻傳 林思銘:懷疑自己已被監聽

【News586/記者黃誌寬報導】立委林思銘昨日受邀參加網路直播節目時表示,近日他覺得手機接聽時有點異樣,懷疑自己有被監聽,不過,他一切行事及競選活動都光明磊落、守法守規,不擔心遭到監聽。他也痛批民進黨政治干預校園,讓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無法在校園與學生面對面開講。

林思銘昨日是受前立委陳學聖、清華大學兼任助理教授何志勇的邀請,參與「志聖鮮思」網路節目的直播,以立委、執業律師的身分評論司法改革。

林思銘說,主持人跟他討論的議題包括「國安監聽成為民進黨的監督武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校園演講卡關」等,其中監聽的部份他真的心有同感,近日他覺得自己的手機在接聽時有點異樣,懷疑自己有被監聽,但他一切行事及競選活動都光明磊落、守法守規,並不擔心遭到監聽,不過,台灣是一個法治國家,監聽傳聞滿天飛讓人遺憾。

有關「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校園演講卡關」一事,林思銘則痛批民進黨透過政治干預了校園,而且嚴重雙標,為何執政黨的候選人可以進入校園演講,趙少康受邀前往學校跟學生演講就是行政不中立﹖台灣的言論自由嚴重被箝制了。

林思銘認為,執政的民進黨因為控制了教育經費的分配,部份學校擔心拿不到資源,所以拒絕出借教室給邀請趙少康前往演講的社團,其實,目前根本還沒進入法定的競選活動期間,他呼籲校長們要有所擔當。

林思銘強調,我國是民主、法治的國家,民進黨作為執政黨,更應嚴格遵守法律分際,不要讓政治介入司法,不要讓司法成為民進黨的政治打手,更不要讓政治阻礙了學術的多元與自由。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