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25 | 早安健康

不老天王郭富城40年來維持63kg!凍齡3餐吃法、運動秘訣拒絕中年發福

58歲天王郭富城以《對你愛不完》等動感舞曲紅遍兩岸三地,出道40年依舊魅力四射,去年與梁朝偉出演新電影時,對比39歲同劇演員徐天佑毫不遜色,一度「自毀6塊腹肌成大肚腩」,之後又迅速減重恢復絕佳身材,讓網友讚嘆「快60了還這麼帥」、「同齡中絕對比別人年輕20歲」!到底什麼祕訣可以讓郭富城近乎凍齡,抵抗時間的摧殘,多年來始終維持63kg?可能與他的飲食控制與運動習慣大有關係!

天王郭富城維持身材3秘訣!出道40年始終凍齡的秘密



1.控制飲食內容與熱量,營養師分析3餐



郭富城過去受媒體訪問時透露,自己平時飲食不會像苦行僧般一定要非常清淡,但會講求營養均衡、並且控制熱量。比方說,若吃了高熱量的菠蘿包當一餐,第二餐就等到晚餐才吃,由於菠蘿包不算是真正的一餐,等同於一天只吃「一餐半」,再加上有運動習慣,就不會越吃越胖。

營養師高敏敏則於臉書進一步分析郭富城平時3餐的重點飲食技巧,揭開他30年來始終維持63kg的秘密:


  • 早餐:水煮蛋,偶爾搭配減油減糖的雜糧麵包。

  • 午餐前後:高膳食纖維搭配高鉀水果(香蕉、奇異果、火龍果等)。餐前吃點高纖維蔬果墊墊胃,能增加飽足感。

  • 晚餐:清淡調味的原型食物,以瘦肉、青菜為主。



高敏敏營養師表示,學習計算熱量,並避免每餐都大魚大肉,精緻甜點、炸物偶一為之,妥善地拿捏飲食內容是維持身材的祕訣。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aron(@aaronkwokxx)分享的貼文




2.每天量體重掌握身材狀況



除了留意飲食外,郭富城還會每天量體重掌握自己的身材狀況,若發現體重有所變化,便會透過多運動等方式調整體重。無齡診所副院長黃乙絜於臉書專頁說明,每天量體重能隨時觀察體重變化,檢視瘦身執行情況是否理想,並立即採取相對應的行動。

研究證實,減重時有天天或每週量體重的人,會減去更多體重,同時還能增強信心。由於相關實證強烈,美國心臟病醫學會也將自我體重監測列入肥胖的治療指引當中。

不過黃乙絜醫師提醒,若是站上體重機後,心情就會隨體重波動,變得沮喪,甚至沒動力繼續減重、壓力過大的人,就不建議民眾採取每天量體重的方法,以免壓力引起荷爾蒙變化,導致減重卡關。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aron(@aaronkwokxx)分享的貼文

3.愛運動、愛健身!強度太高反而半途而廢,持之以恆才是關鍵



健身、跑步、游泳、打乒乓球…積極進行各類運動也是郭富城長年維持健壯身材的秘密。郭富城表示,太高強度容易半途而廢,持之以恆才是維持健康體態的關鍵,並鼓勵全民一起健身。他透露,自己早在30年前就開始健身,且自我要求高、從未鬆懈,再加上均衡飲食、樂觀心態,就是他能練出結實肌肉與8塊腹肌好身材的秘密。

「因為在舞台上要唱歌、要跳舞,而且很多時候都是唱現場的,所以必須要有一個很好的狀態」。2018年時,郭富城透露自己每周會運動4~5天,每天30分鐘不偷懶,隨時保持自己「準備上舞台」的狀態。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aron(@aaronkwokxx)分享的貼文

郭富城熱愛運動的習慣也影響了不少演藝圈好友。和影帝梁家輝合作《寒戰》時,梁家輝就透露自己竟在凌晨4點聽到郭富城在隔壁房間跑步的聲音,讓他忍不住幽默抱怨:「早知道他睡隔壁,我就換房間」;周潤發也表示,和郭富城合作《大鬧天宮》時,每晚都聽得見他在樓上跑步的聲響,因此讓他大受啟發,如今已65歲的周潤發也成為天天跑步、爬山的健康代表。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 政府發錢最高9萬元、月月領補貼!2024跨域就業津貼申請方式、補助金額懶人包

  • 68歲周潤發糖尿病1天吃1餐!醫教這樣吃穩糖,避免零碳水「傷心」老更快

  • 53歲莫文蔚「貓步走」打造逆天美腿30年沒變!排毒消腫3秘訣公開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https://www.edh.tw/article/35448

不老天王郭富城40年來維持63kg!凍齡3餐吃法、運動秘訣拒絕中年發福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