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1-10 | 中央社

APEC峰會前晤中國副總理 葉倫盼實質性討論美中經濟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今天告訴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她希望就美中經濟關係、北京的補貼行徑,以及氣候變遷、債務減免等全球挑戰,進行一場「開放且實質性的」討論。

路透社報導,葉倫(Janet Yellen)與何立峰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登場之前,先在美國舊金山進行為期兩天的雙邊會議。

葉倫在會議開始時按事前準備的講稿表示,近幾個月,她與中方對口官員致力建立經濟對話。

葉倫說:「我希望憑藉這種強而有力的基礎,在未來兩天進行開放且實質性的討論。」

「美國無意與中國脫鉤。對我們的國家和對全世界來說,我們的經濟徹底分開,將是經濟上的災難。」

葉倫也說,她有意討論美國基於國家安全限制特定科技出口的計畫,以及美國在中國的投資。

這是葉倫7月訪問北京以來第2度與何立峰面會,包括這次會議在內,美中之間安排一系列內閣層級交流,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週在APEC峰會場邊會面鋪路。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