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29 | 中央社

加拿大海軍人力、資源不足 窘境浮上台面

加拿大一名海軍將領本週於YouTube釋出的影片中表示,加拿大海軍人力不足、資源捉襟見肘,處於「危急狀態」,明年可能就無法履行基本責任。

加拿大皇家海軍(Royal Canadian Navy, RCN)司令托普希(Angus Topshee)的言論,不尋常直接地表達軍方對武裝部隊狀態的不滿。加拿大僅將國內生產毛額(GDP)約1.3%用在國防上,這遠低於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設立的目標2%。

在這段不到6分鐘的影片中,托普希表示,加拿大皇家海軍在人員招募上,10多年來一直未能達標。

他說:「同袍和同船員員-加拿大皇家海軍目前面臨一些非常嚴峻的挑戰,這可能意味著2024年及之後,我們無法達到部隊應有的規模,也沒辦法履行戰備責任。」

他接著說:「這個情況很嚴重,但我們並不是唯一有問題的,我知道空軍和陸軍也面臨類似的挑戰。」

他稱駐守西岸的艦隊「面臨合格技術人員短缺的困擾」,這意味著船艦無法達到運作和維護的目標。

作為財政緊縮的一環,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所屬自由黨(Liberal Party)政府,計劃削減10億加元(約新台幣230.7億元)國防預算。

艾爾(Wayne Eyre)是加拿大軍方位階最高的國防參謀長(Chief of the Defense Staff),他9月底時告訴議員,這導致他與各軍種指揮官進行了一次「非常艱困的會議」。

加拿大皇家海軍仰賴的12艘哈利法克斯級(Halifax-class)巡防艦 ,那些船艦30年服役年限即將結束,但因為汰舊進度落後或超出預算,必須延後15年退役。

托普希說:「這是一個非常艱鉅的挑戰…我希望情況並非如此,但恐怕沒有其他選擇的餘地。」

加拿大國防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辦公室對此做出回應,表示政府正對海軍進行重大新投資,包括建造20多艘各式新艦艇計畫。

發言人艾巴迪(Diane Ebadi)今天透過電子郵件說:「這將是加拿大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的造艦倡議。」她還表示,加拿大政府正努力招募並留住更多的海軍人員。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