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17 | 中央社

以色列卡達高層會面 加薩人質談判露曙光

消息人士說,以色列情報部門負責人今天拜會卡達總理。由於卡達正在調解以色列和巴斯坦衝突,這似乎證實以色列正在就帶回哈瑪斯扣押人質展開新談判。

路透社報導,人們注意力轉向可能的加薩休戰,以及囚犯和人質協議之際,知情人士透露,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Mossad)局長巴尼亞(David Barnea)昨晚會見了卡達總理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Thani)。

這場在歐洲進行的會面顯然是以色列和卡達高官之間的首次會議,自11月底為期7天的停火協議結束、未能延續以來,卡達一直充當調解人。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在今天的記者會上表示,加薩戰爭關乎存亡,必須打到贏為止。他說,加薩將實現非軍事化,並置於以色列安全控制之下。

尼坦雅胡說,以色列在加薩的攻勢協助達成部分人質釋放協議,他矢言繼續對哈瑪斯(Hamas)施加強大的軍事壓力,摧毀這個控制這片人口稠密地帶的巴勒斯坦激進組織。

10月7日,哈瑪斯武裝分子對以色列發動突襲,造成1200人死亡,並俘獲240名人質。加薩衛生當局指出,以色列的反攻已造成近1萬9000人死亡,數千人埋在廢墟中。

援助組織表示,加薩遭到嚴重破壞,230萬人口大部分人流離失所,其中許多人住在帳篷和臨時住所中,沒有食物或乾淨的水,這是一場人道危機。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