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9 | 中央社

奉俊昊等韓藝文界人士為李善均發聲 求徹查真相

已故韓國知名演員李善均生前傳出涉嫌吸毒,之後輕生離世,韓國多個藝文界團體組成聯合會,將召開記者會要求查清李善均死亡真相,導演奉俊昊也將親自出席。

暫名為文化藝術人聯合會議的團體由韓國電影導演工會、韓國經紀聯合、釜山電影節、女性電影人會等影壇、藝文界團體組成,表示將在12日舉行記者會,就李善均之死發表文化藝術界人士的聯合聲明。

曾與李善均合作電影「寄生上流」的導演奉俊昊、知名音樂人尹鍾信及演員崔德文等人將出席這次記者會,預計提出要求包括徹查李善均事件相關真相,刪除有違媒體倫理的報導,修法強化保護文化藝術界人士人權等。

文化藝術人聯合會議表示,為了避免類似李善均之死的憾事再次發生,才決定聯合發表相關訴求。

李善均去年10月爆出涉嫌吸毒的消息,受到社會輿論關注,雖然簡易藥檢及精密鑑定結果皆為陰性,但仍3度接受警方的公開傳喚,在警方作出結論之前,李善均在去年12月27日被發現陳屍於車內,外界多認為是因警方「羞辱式」的調查與部分媒體報導導致。

李善均生前所屬經紀公司在李善均下葬後發表聲明,表示雖然希望透過警方公正的調查結果還原事實,但在無法期待警方的狀況下,經紀公司將直接逐一釐清真相,並要求刪除未經求證的報導及網路發文,同時也將對發布假新聞的記者採取法律行動。

李善均涉毒案件因當事人死亡,警方以公訴權消滅為由不再進行相關調查;但就涉嫌對李善均恐嚇詐財的2名嫌犯相關調查仍持續進行。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