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04 | 中央社

疫後中國兩會採訪恢復熱鬧 藝人級政協委員聚焦

中國今年全國「兩會」恢復為疫情前的採訪模式,有特殊背景的政協委員成為媒體「追趕跑跳碰」的堵訪對象。像是以「琅琊榜」在台灣知名的中國演員靳東,以及香港女歌星鄺美雲等人,即成為採訪焦點。

中國全國政協會議今天下午3時舉行開幕式,開幕前的北京人民大會堂,盡是堵訪政協委員的記者。其中,靳東在抵達人民大會堂時,立刻被媒體包圍。

對於出演的電視劇「琅琊榜」與「我的前半生」的在台灣受歡迎,靳東表示,很高興能受到台灣民眾喜愛,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作品在台灣播出。

靳東表示,自己曾赴台參加金馬獎電影節,當時還是膠片時代,「我很喜歡台灣。希望以後有機會能經常到台灣,也希望台灣的朋友有時間常來大陸」。

他還說,中國影視劇在台灣熱播,有利於促進兩岸文化融合。

同樣擁有政協委員身分的知名香港女歌星鄺美雲,今天也在受訪時表示,經濟挑戰現在不光是香港問題,大家要有積極「正能量」走過去。

除藝人外,中國首名出艙活動的女太空人王亞平今天也以政協委員身分現身,成為中國媒體包圍的熱門對象。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