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7 | 中央社

布林肯時隔4個月訪韓 出席民主峰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飛抵韓國,預定2天一夜的行程包括出席第3屆民主峰會、美韓外長會談,並可能拜會韓國總統尹錫悅。

布林肯今天下午乘坐專機抵達韓國京畿道平澤市的烏山空軍基地。他上次訪韓是在去年11月。

布林肯預計18日出席今年在首爾舉行的第3屆民主峰會,在開幕典禮及以「人工智慧、數位技術與民主主義」為題的部長級會議中發言,並於後續專家圓桌會議中就「情報完整性」(information integrity)發表演說。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後為促進民主陣營國家合作,推動舉辦民主峰會,今年由韓國主辦,於18至20日舉行。

除民主峰會外,2月28日曾在華府會面的布林肯與韓國外交部長趙兌烈將再次會談。韓國外交部表示,雙方這次會面將討論如何強化雙邊的民主合作與韓美同盟,以及朝鮮半島區域與國際情勢等議題。

布林肯訪韓期間預計也將拜會尹錫悅,之後前往菲律賓。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