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1-22 | 中央社

新北爭連任、新人搶支持 第3天6人登記選立委

新北今天6人完成參選立委登記,國民黨第4選區參選人蔣欣璋,由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陪同登記;爭取連任的民進黨吳琪銘、賴品妤、羅致政、林淑芬,與新人何博文由團隊陪登記。

第10選區民進黨立委吳琪銘,下午在多名同黨新北市議員及競選團隊、里長陪同下,完成登記參選。他發表感言前,與團隊一起將沙子倒入玻璃瓶中,象徵「聚沙成塔」,將累積過去8年的民意,繼續到國會為地方發聲。

同時間,第12選區的立委賴品妤也到場,爭取鄉親繼續支持連任。賴品妤團隊還與吳琪銘的支持者,彼此互相祝福與高喊「凍蒜」。

賴品妤感謝鄉親4年前的支持,讓年輕的她有機會為地方改變,並爭取建設、推動法案。她將繼續全力爭取連任,為選區衝出幸福的未來。

爭取連任的第2選區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下午請助理協助完成登記。第7選區立委羅致政、第1選區參選人何博文,都由妻子及支持者陪同完成登記。

何博文說,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他都在談國家未來願景,但「藍白合」談的全是權力分贓,離人民需求非常遙遠;他將以交通、環境、長照、勞動權益、教育、產業轉型爭取支持。

第4選區國民黨參選人蔣欣璋,上午由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領軍,帶領多名年輕市議員陪同登記。蔣欣璋說,未來若有機會進入立院,會發揮年輕人的拚勁,爭取建設與預算以翻轉新莊,帶來新氣象。

關於「藍白合」陷入僵局,連勝文表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願用大眾普遍能理解、客觀的方式,由民調專家決定輸贏。他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能與侯友宜作為歷史的開創者,在關鍵時刻作出正確決定。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