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05 | 中央社

關山警分局「生力軍」報到 為推動警政工作注入新動能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105 17:19:04)臺東縣警察局增添生力軍!於昨(4)日上午辦理111年特考班結業生分發作業,關山警察分局分配到基層警力8名,為推動警政工作注入新動力。該分局為讓新進人員能儘速熟悉環境及勤務內容,特辦理新進人員講習訓練,介紹轄區特性、治安、交通概況,各組(隊)長就業務屬性及其他執勤應注意事項介紹講解,並指派分發單位績優員警擔任指導員,採「師徒制」引領新人們儘速學習警察工作及各項勤務。

此次分發到關山警察分局的新進員警共有8位(1男、7女),於新進人員講習中,發予各項應勤裝備,並由各組(隊)長詳細說明當前業務推展及執行重點工作,發揮熱忱做好為民服務工作、提升執法技巧及恪遵警察風紀要求,讓同仁儘速進入狀況。在經歷一年的教育訓練後,緊接著分發至關山聯合所、海端聯合所、池上分駐所及鹿野分駐所等4所各2名,進行為期6個月的實務訓練。

該批生力軍將為今(113)年1月13日即將舉行的「第16任正副總統大選暨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注入維安能量,增加警力、加強巡邏,以維護選前治安平穩。因為接下來除了選舉勤務外,緊接就要迎來農曆春節,期望眾人不忘初衷、群策群力,全心全力執行「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在各項勤務中學以致用,做好治安、交通及服務等工作。

分局長林志弘於會中也期許每位「警界新鮮人」,要扮演好警察的角色,正確、果敢執法,用心守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除此之外,也要建立警察團隊的觀念,保持良好的工作態度,面對民眾,要提供最貼心、最好的服務,即使取締不法違規,也要保持平和的態度,堅持做對的事情,將優良的傳統傳承下去。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