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16 | 中央社

五感結合追憶鄧麗君 雲林流動藝術饗宴27日辦桌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表示,追憶「亞洲歌姬」鄧麗君,27日在虎尾央廣數位影音基地舉辦系列活動,透過五感結合藝術饗宴,帶領民眾重新認識她,以不同形式繼續流傳在人心。

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今天舉行鄧麗君流動藝術音樂饗宴記者會,張麗善、縣府文觀處長陳璧君與鄧麗君的大哥鄧長安等人出席,邀請大家屆時到雲林,共同追憶鄧麗君魅力。

張麗善表示,近期兩岸情勢一度緊張,鄧麗君美妙歌聲撫慰人心的特色,在此時刻又再度令人懷念。

她指出,選定虎尾央廣數位影音基地辦理,主要兩岸對峙時期央廣曾經製播「鄧麗君時間」,讓鄧麗君歌聲成為中國聽眾生活的一部份,具有時代戰略傳播的功能。

陳璧君表示,27日活動包括流動藝術饗宴及微醺餐桌,結合鄧麗君的歌聲、在地食材及文化古蹟,創造鄧麗君與故鄉的連結,由視覺、味覺、聽覺交織而成的饗宴,展現雲林人文歷史底蘊,讓民眾透過五感結合,帶來不同層面感動。

已逝歌手鄧麗君在雲林出生,縣府自2020年起訂定1月29日為鄧麗君日;文化觀光處27日下午3時至晚上8時在虎尾央廣數位影音基地舉辦流動藝術饗宴及微醺餐桌,29日晚上7時在鄧麗君出生地文化園區辦理「雲林的女兒-鄧麗君71千言萬語紀念音樂會」。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