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3-14 | 中央社

爵士音樂節場地是否擴大 盧秀燕:年輕人愛擠一起

台中爵士音樂節每年數萬人次湧入,有民眾擠不進會場,台中市議員林祈烽建議,許多場館未使用,可作為展演場地;市長盧秀燕表示,場地曾擴大到其他地方,但年輕人就愛擠在一起。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有關台中爵士音樂產業推廣計畫,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林祈烽質詢指出,台中爵士音樂節與東京、曼谷和首爾並稱亞洲4大音樂節,每年活動期間帶來滿滿人潮,人都擠出草皮外,有些人根本就擠不進去。

林祈烽舉例台中市有許多場館,例如水湳經貿園區、后里花舞館和森林園區都可考慮做為爵士音樂節的展演場地。后里有樂器產業自然可配合音樂節在花舞館內做樂器展售和服務,森林園區和水湳經貿園區更是樂團表演的好場地。

盧秀燕表示,爵士音樂節今年邁入第20年,活動歷經3名市長,曾有市長將場地擴大到其他地方,但年輕人喜歡擠在一起,來自全國各地的幾萬人就坐在市民廣場,也曾在其他地方舉辦,但他們就不願意去,年輕人希望參加「大家在一起」的活動,跨年晚會就是如此。

依據台中市政府統計,爵士音樂節去年活動長達10天,22場演出中,一共吸引150萬人次湧入,創下歷史紀錄,曾單日湧入21萬人次,創下活動舉辦以來參加人數新高。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