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01 | 周刊王

邱軍重現謝霆鋒金曲 想像被戴綠帽內心撕裂

邱軍重現謝霆鋒金曲 想像被戴綠帽內心撕裂
邱軍將推出首張專輯,先釋出前導EP。(圖/索尼音樂提供)

[周刊王CTWANT] 邱軍從《聲林之王》出道,明年將推出首張個人專輯,搶先於今年底發行前導EP《謝謝你的愛2024》,收錄兩首歌曲,一首是謝霆鋒1999年發行的經典歌曲〈謝謝你的愛1999〉,第二首則是全新同名單曲,呼應著他的出生年份1999與即將到來的2024年,象徵「過去」和「未來」。

此次邱軍重新詮釋謝霆鋒經典歌曲〈謝謝你的愛1999〉,由茄子蛋吉他手阿任參與編曲和吉他演奏,與邱軍極具情感穿透力的聲線互飆,打造出兄弟間在情感路上受挫時,互相訴苦乾杯的感受。生於1999年的邱軍坦言對於原版並不熟悉,因此這首歌對他來說是就像是一位新朋友。

錄音過程中,製作人引導邱軍透過想像跟女友分手的情節和畫面,將自己投入到這首歌的情感中,也終於唱出製作人要求「雖然心痛卻又要表現出灑脫、真心感謝對方的愛」的心境。

邱軍也分享演唱〈謝謝你的愛2024〉時,他想像著「女朋友偷吃被自己當場目睹的情節,在感情裡屬於悲微的那一方,卻還是希望對方選擇的是自己」,相當細膩與糾結,讓他成功表現出內心撕裂的痛楚,並在壓抑後的反作用力噴發,直衝靈魂深處。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