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03 | 引新聞

議員王欣儀胞姊昔遭砍39刀身亡!時任男友戴立忍軍中聞訊崩潰關禁閉

(記者張疏影/綜合報導)今(3日) 國民黨籍的台北市議員王欣儀,發文傾訴胞姊王婉儀在19歲那一年,被追求不成的男同學殺害棄屍,消息一度震驚國內社會,並感嘆:「我覺得好像自己身體的一部分,也永遠的死了。」王欣儀已故胞姊的時任男友,也是知名男星戴立忍,過去戴立忍也曾上電視受訪時,談及這一段悲傷過往,當時軍方擔心他情緒崩潰,還一度強制實施軟禁手段。

議員王欣儀胞姊昔遭砍39刀身亡!時任男友戴立忍軍中聞訊崩潰關禁閉

圖/王欣儀透露胞姊在19歲那一年,被追求不成的男同學殺害棄屍,消息一度震驚國內社會。(翻攝王欣儀臉書)

目前擔任大安區立委候選人羅智強競選總幹事的王欣儀,稍早發表給大安人的一封信,透露胞姊在19歲那一年,遭追求不成的男同學殘忍刺殺39刀棄屍,她認屍時看到姊姊面目全非,感到心如刀割,淚訴:「在那一天,我覺得好像自己身體的一部分也永遠的死了。」

她也直言:「當然,失去至親的傷痛,並非加害者的死所能彌補,這傷痛我們一輩子都得背負,但對受害家屬和社會大眾,這是我們對公平正義的深切期待,否則,如陳進興般的殺人惡魔,一日不死,永遠都是社會隱患,善良百姓,永遠要活在恐懼之中,誰也不知誰會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王欣儀強調:「這一段悲痛的回憶,我鮮少對外提及,長埋心底,現在,我決定說出來,因為,以受害者家屬的身分,我有責任替已經不能說話的姊姊發聲;我也是民意代表,也有責任,向大眾表達我反對『廢除死刑』的立場。」

王欣儀也詢問社民黨立委候選人苗博雅,質疑:「妳還是支持『廢除死刑』嗎?」並強調:「我不想批評苗博雅,在死刑存廢的問題上,他做出了選擇,但我想以受害者家屬身分,以大安文山市議員身分,請大安人想一想,我們要選出一位堅持廢死的立委嗎?」

議員王欣儀胞姊昔遭砍39刀身亡!時任男友戴立忍軍中聞訊崩潰關禁閉

圖/戴立忍過去曾上電視節目談及這一段刻骨銘心的初戀,也證實初戀女友正是王欣儀的姊姊。(翻攝《人選之人-造浪者》臉書

現年57歲的男星戴立忍,過去曾上《沈春華Life Show》節目談及這一段刻骨銘心的初戀,也證實初戀女友正是王欣儀的姊姊,當時他正在軍中服役,某一天打開電視時,卻驚見女友遭瘋狂追求者狂砍39刀遇害身亡,情緒一度陷入崩潰,當時軍方擔心他情緒不穩定,還一度強制實施軟禁,讓他形容像是:「自己像金毛獅王被關在地牢。」

《引新聞》提醒您: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更多引新聞報導

【本週新片】 小田切讓《月》改編日本死傷最慘重命案 《怒潮》阮經天偕王大陸首度同台飆戲

山下智久自行翻譯日文防災資訊 協助滯日外國旅客獲各界好評

李善均驚傳生前出軌錄音檔流出 遭惡意勒索千萬嫌犯曝光

「台大五姬」陳匡怡當街脫到剩內衣!消失3年近況曝光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