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3-05 | 引新聞

真的沒用蘇丹紅毒辣椒粉?八方雲集聲明改口了!牛頭牌沙茶醬也捲入

(記者劉雅文/綜合報導)含有致癌物「蘇丹紅」的辣椒粉事件越演越烈,下游廠食安問題不斷擴大延燒,從蝦味先、豬肉乾,現在就連八方雲集、海底撈「血旺調味料」,以及生產牛頭牌沙茶醬的台南市好帝一食品公司,也被點出有進貨相關辣椒粉做為原物料。八方雲集更是發布了聲明,強調沒有使用問題辣椒粉,但卻遭高雄市衛生局公開的下游廠商資料狠狠打臉。對此,八方雲集也在稍早再次發布聲明,直接改口表示:「已立即全面配合高雄市衛生局查核,並自主擴大停止使用該供應商之原料」。

真的沒用蘇丹紅毒辣椒粉?八方雲集聲明改口了!牛頭牌沙茶醬也捲入

圖/八方雲集發布了聲明,強調沒有使用問題辣椒粉,但卻遭高雄市衛生局公開的下游廠商資料狠狠打臉。(翻攝八方雲集官網)

八方雲集聲明如下:

一、本公司於接獲高雄市衛生局通知上游廠商佳廣(津棧)公司有違規添加蘇丹紅色素之辣椒粉後,已立即全面配合高雄市衛生局查核並自主擴大停止使用該供應商之原料。

二、本公司一向重視並遵守台灣食品安全衛生法規,產品原料除經自主實驗室檢驗外,並定期送第三方公證單位進行檢驗與執行供應商評鑑,以維護消費者食品安全。

真的沒用蘇丹紅毒辣椒粉?八方雲集聲明改口了!牛頭牌沙茶醬也捲入

圖/八方雲集再次發布聲明,改口表示:「已立即全面配合高雄市衛生局查核,並自主擴大停止使用該供應商之原料」。(翻攝八方雲集官網)

另一邊,生產牛頭牌沙茶醬的台南市好帝一食品公司,也發出聲明喊冤,強調該公司並未使用該批高雄津棧公司進口的辣椒粉。根據了解,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及食品藥物管理署人員,已經於1日入廠進行查驗,確認進貨的該批辣椒粉,全數都沒有使用,目前是由食品藥物管理署及台南市衛生局人員,全數封存於廠內。

遭嚴查的「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佳廣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產品共34414公斤,已經流向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彰化縣、雲林縣、臺南市、高雄市,目前已經通知各縣市衛生主管機關監督下架,截至昨(4)日高雄市下游業者已下架回收116.85公斤。衛生局將持續加強稽查,若查有違法,必嚴懲重罰不法業者,以維護民眾食安,也因此特別呼籲食品業者,務必遵守法令規定。

更多引新聞報導

是你嗎?「驚蟄」這4個生肖健康注意!命理師:防感冒、血光之災

患者注意!明起「這8家」醫院升級 看病變貴了

台灣哭哭!全球最佳醫院評比 只有「這 」家醫院擠進前250名

日股走向泡沫化?台新金首席李鎮宇一句話點破 提出3面向分析

三月新制懶人包一次看 酒駕考照變嚴格、流感疫苗全民開打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